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工作通知>详细内容

工作通知

第六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报名开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第六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论述,推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支持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培养创新复合型跨境电商人才。

比赛介绍

1、本大赛分为全国赛和区域赛,均由主办单位发文实施。

2、本竞赛区域赛与全国赛使用相同赛题、在相同时间参赛。参赛选手一次报名,一次参赛。

区域赛与全国赛一次评分、两次排序计奖。区域赛没有为全国赛选拔功能。

3、区域赛可以根据本区域经济特点在全国赛模块外增加特色模块或赛道,区域赛竞赛规程随区域赛通知另行公布。

注:本大赛为公益大赛,免收参赛费

比赛分组规则

本赛分学生组和在职组两个组别,所有在校大学生(包括高职、大专、本科、研究生等)均可报名参加学生组的竞赛,鼓励社会人士(包括在职教师、企业在职人员等)报名参加在职组的竞赛,分开竞赛,分组评奖。

比赛内容

1.专业知识模块

主要考察跨境电商工作内容与操作技能相关知识,为线上个人赛,学生组专业知识模块成绩排名前60%的参赛选手可晋级后组队参加业务能力模块的赛事。在职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模块为平行模块,非晋级制,即1人报名参赛,两个模块均须参加。

2.业务能力模块

主要考察跨境电商业务的执行能力,学生组为线上团体赛,分4个赛道:跨境电商BtoB公共平台运营、跨境电商BtoC公共平台运营、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独立站构建与运营。

每个参赛队可选择一个或多个赛道参加竞赛。

在职组为线上个人赛,须根据赛题要求完成《跨境电商独立站业务策划书》,并依据策划书,在组织方开设的网络空间上,完成Magento跨境电商店铺的搭建。

竞赛网站

http://kjds.52jingsai.com  本校已注册为考试赛点。

关于参加竞赛以及模拟练习

选择考生登录,绑定QQ进行注册,必须实名,选择广东东软学院,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和QQ号码。进入后台后可参加模拟练习,不限次数,模拟练习为60分钟,80道题目。答题后提交系统自动判分。如果想重复参加模拟练习,关注竞赛方的公众号“跨境电商竞赛”,回复“模拟答题”。系统自动将模拟答题的链接发送到公众号对话窗口。

正式比赛时间

2022年10月22日至23日(需提前预约场次),排名公布时间于2022年10月26日

考查要点及题型设置

1、试题内容覆盖跨境电商基础、店铺建设与产品分析、跨境电商数据分析、跨境电商运营与管理、海外SEO与SNS 以及跨境电商物流及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操作等相关知识。

2、本模块分为理论和实务两个部分,每个部分各30道题,共60道题,满分100分,答题时间限制:60分钟。其中,单选题30题,每题2分;判断题20题,每题1.5分;多选题10题,每题1分。

晋级制度及证书申报资格

本模块最终成绩排名前60%的学生将晋级到业务能力模块的竞赛(本次竞赛不限专业和年级,全校师生皆可报名参加

814638ed6e1a471d95d326ed5286242b.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