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工作通知>详细内容

工作通知

数字科技文化节|“方古杯”东软短视频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赛事介绍

1、活动主题

”师兄师姐邀你喝好货!“

2、活动目的

在互联网信息碎片时代,透过优质的内容传播,进而引发兴趣和购买,其采取的手段通常为直播、短视频、小视频等,这就是内容电商。为了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学生专业技术技能,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锻炼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等,本次大赛以“创意策划,展现真我”为主要考核内容,突出选手在电商视频带货中创意策划的能力,真诚真实勇于表达的态度。通过校企合作模式的比赛,提供给参赛选手一个成长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接触企业,更深一步了解行业。

3、 参赛对象

广东东软学院所有在校学生


二、团队要求

以团队为单位参赛:3-5人组队,自行为自己的团队起一个团队名称。

重要提醒

1、每支团队的成员一经报名确认,对内队员组成不可随意更换。

2、各参赛队伍在短视频大赛前必须细心阅读并熟记本次短视频的比赛规则、计分方式。

3、若有兴趣参加比赛的同学无法凑齐队伍,亦可参与报名,将由工作人员随机分配队友。


三、大赛形式

1、比赛要求

1)在抖音平台上发布短视频,围绕企业提供的饮料样品编写脚本、拍摄、剪辑,发布到个人抖音平台账号上,添加指定话题"师兄师姐邀你喝好货",@指定账号"佛山市烁可力食品有限公司"视为参赛。

2)内容原创积极,正能量,请勿搬运,不得出现企业方提供以外的品牌,且不可恶搞、损害品牌。

3)拍摄场景:校园,餐饮店等,邀请同学喝好货,分享好货卖点。

2、比赛评分标准

初赛:根据浏览量、点赞量等进行数据评分,根据创意策划、拍摄效果进行团队综合评分。

决赛:线上短视频浏览量、点赞量等数据占比50%,线下校园摆摊销售占比50%。


四、大赛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10.28-11.6

培训时间:11.7-11.11

初赛(线上):11.7-11.19

决赛(线上+线下):11.20-11.30


五、流程介绍

1、报

扫码进微信群,填写《第一届东软校园短视频大赛报名表》在线表格;如果到期不能添加请添加管理者微信进群。

2081ec268f554dc687927fab907677cd.png     9cc79cce70be49e48f35d3c4331c9237.png

2、前期线上培训

大赛组委会提供专业的视频剪辑课程,帮助选手快速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选手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培训。

3、初赛

参赛作品不低于5个视频,低于5个视为无效。排名前30%的团队晋级决赛。

4、决赛

持续宣传参赛视频,并在校园进行摆摊宣传销售产品,进入决赛的每个团队在公司账号上发布1个短视频进行评比,可以是原来初赛的视频,也可以另外拍摄。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五元能力积分+4

素质教育学分+0.2

奖金1000元+5件每日生椰


二等奖(2名)

五元能力积分+3

素质教育学分+0.15

奖金500元+5件每日生椰


三等奖(三名) 

五元能力积分+2

素质教育学分+0.1

奖金200元+10件每日生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