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工作通知>详细内容

工作通知

新学期开学返校须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暑假已接近尾声,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及返校学生人数,按照“分批分类、错时错峰”返校等原则,学院将分批次组织同学们安全、有序返校。


学生返校时间

第一批:2021级学生于9月11日(星期日)返校报到注册。

第二批:2020级、2019级学生于9月12日(星期一)返校报到注册。

第三批:2022级新生于9月15日(星期四)报到注册。


返校条件

1、非必要不外出

所有学生需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的防疫要求,开学前 7天务必返回居住地,非必要不外出,不出境,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省份或公布有新冠病毒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所在地区,减少跨省区流动,减少外出与聚集,并严格落实属地健康管理要求。

2、主动开展健康打卡

所有同学在返校前要连续开展 7 天自我健康监测,通过“智慧学工”APP 进行每天健康打卡,如实记录健康状况,如实向学校报告自己及共同居住人亲属的健康状况、旅居史、活动轨迹和接触史等情况。一旦发现涉疫情况,要主动报告所在社区和学校,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健康打卡”情况将作为审批返校的必要条件。


分类返校要求

1、位于中高风险区学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后方可返校。返校后需做好三个当天(指24小时内),当天报备,当天做核酸,当天居家不聚集。

2、低风险区学生需持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并按要求完成三天两检无异常后,可正常参加教育教学活动。

3、对于有近 7 天中高风险地区(含境外)旅居史的,有近7天本土确诊病例报告所在县区旅居史的,通报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及“红码”“黄码”人员且未完成属地健康管理措施的学生暂缓返校。

4、返校前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需经医院诊断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待治疗无症状后方可返校。

5、传染病急性期患者须待传染风险解除后,学生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学生由所在辖区大学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具返校证明,经素质教师——二级学院批准后方可返校。


返校流程 

拟返校学生应至少提前3天在“智慧学工”APP内提交申请,承诺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凭粤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健康打卡记录”,经素质教师-二级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提前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需在9月11日17:00前向素质教师办理请假手续。


其他注意事项 

1、所有学生返校时,需提前准备好足量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返校途中尽量减少使用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应妥善保存公共交通工具票据,以便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返校途中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2、所有学生返校进校时,务必佩戴口罩,入校时需在校门处经测温、验码、查证、查验返校审批证明及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条件方可入校。

3、学生如乘坐私家车返校,车辆不得进入学校,送行车辆在学校门岗附近即停即走,服从交警和安保人员指挥。因疫情防控需要,学生返校不允许亲友陪同入校。

4、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含加强针)的师生,应按学校及属地要求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师生返校安排,如有新的变化将另行通知,预祝各位同学开学愉快,信工学院在这里等你们归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