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详细内容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

【数媒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竞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竞选          

为总结我院学生第十七届干事的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价,不断增强学生会工作的规范性、先进性,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会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促进学生会工作蓬勃发展,提高学生会工作的整体水平,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05月15日下午举行了优秀干事竞选大会。本次大会共有十名干事参与竞选,并在大会上进行了演讲汇报。参与评选的有数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干部团成员。此次评比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和加强交流、促进工作的目的。

十名竞选人员分别就自己对部门和学生会的认识,以及过去工作经历得到的收获,对自己以及学生会的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了演讲,并由主席团以及干部团成员对竞选人员进行了提问。竞选人员在演讲过程中娓娓道来,在提问环节对答如流,充分体现了竞选人员的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本次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竞选旨在激励学生干部日后继续认真负责地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我们的学生干部在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学生会的发展添砖加瓦,尽心尽力,团结一致,为学院更好地发展而努力。 

数媒学院学生会干部述职评议

为加强学生会组织骨干队伍建设,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的规定,2022年5月13日中午,数媒学院召开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为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莫可妹、院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负责人。

首先,由数媒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钟汶达宣布会议开始。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并就未来工作方向及工作重点做了规划。通过对本学年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报告,各部门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深刻意识到了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之处。在最后的工作展望中,各部门对希望通过制定更为详细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工作,并为下一学年的工作重点提供参考。

接着,莫可妹老师结合述职情况进行发言,指出了院学生会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以及总结本次述职大会与提出存在仍需解决的问题。强调各部门应加强候选人的培养与需要改进自身问题,并做好未来规划。

此次数媒学院学生会干部工作述职会,是学生会组织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果的过程,是展望未来工作发展方向的契机,是交流互鉴组织发展成果的平台。通过本次会议,各部门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总结经验和认真反思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建设好“贴近同学、服务同学、融入同学”的学生会。

数媒学院活力在基层院级竞选大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部署,团省委决定开展广东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于2022年5月25日在F218教室开展了院级活力在基层评选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有数媒学院分团委书记莫可妹老师、素质教师容嘉彦老师、素质教师阮港、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裕妃、第十六届执行主席郑泽明。

各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安排,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领导的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光辉历程,开展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演讲、汇报,接在每一轮汇演人报告后评委结合报告内容对汇报内容提出有针对性的评价。

数媒分团委书记莫可妹总结道:今年作为建团100周年,也是全面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并进一步提升各党支部活力,我院成功举办了“奋斗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活力在基层团日活动评比。在各位青年大学生酣畅淋漓地汇报下,向各团支部提出了三点建议:

1) 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开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2)联系青年,带动学生,凸显团学组织感召力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增强感召力,找准定位、谋化思路、履行职责、多做贡献;

3)服务为本,凝聚合力、众志成城促发展,为青年学生服务。

   并借本次活力在基层活动,能够引导各班委积极参与到班级建设,营造良好的支部作风与氛围

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高度评价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历史功勋,深刻总结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殷切希望,为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健康成长指明前进方向。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开展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奋斗方向。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广大团员青年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就能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追求进步,就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团员青年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追求进步,就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团员青年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开拓进取中创造非凡业绩。

追求进步,就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面对艰难险阻,团员青年要挺起脊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举旗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团员青年就能淬炼出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的精神品质。

追求进步,就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广大团员青年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就一定能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追求进步,就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团员青年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领着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荣征程。光辉百年,青春向党,薪火相传,踔厉奋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