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委概况>学生会>详细内容

学生会

广东东软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广东东软学院学生会 是在中共广东东软学院委员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广东东软学院学生会接受广东东软学院团委和上级学联的双重指导,以章程为工作依据,坚持从严治会。广东东软学院学生会(简称为校学生会英文译名为Guangdong Neusoft Student Union,英文缩写为GNSU)。本会宗旨是:以心待心,真诚服务。


校学生会部门及工作介绍 


文体部 直属于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融入社会为目的。指导和协调大型文艺活动以及文化体育活动。参与学生会主办、协办、承办的各类学生活动的策划和执行工作。倡导校园文化,酝酿文雅、活泼、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同学的第二课堂。


宣策部 宣策部负责学校学生会的网上运营,利用数字技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作为媒介,集活动宣传、思想政治引领、形象塑造等职能于一体,充分利用互联网络资源的各项手段,对各种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并动员工作;通过推文、采访、摄影等方式更新校园资讯,推送具有”时、度、效“的文章;设计海报、刊物、活动画册等。


学术部 从学生学业发展出发,遵从学校发展理念和教育方针指导,结合学院特色,坚定贯彻“提高学生学术能力,扶掖学院学风建设”之宗旨,为学院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酝酿书香气息,以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素养,增强社会融入能力为目标。为同学们开展课外学术延伸课题,通过激发同学们勤奋好学、钻研探索的热情和内生动力,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添砖加瓦。满足学生的求知学习的需求,规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等各种学术科技活动。


办公室 是学生会不可缺少的一个部门,担负着协调学生会各部工作的重要角色,是各部之间联系的纽带。上传下达:协助主席团处理日常事务、督办工作落实、及时向主席团汇报工作进度;下发通知:统筹调度、干部管理、会议统筹策划、干事值班、课室申调、会议通知、记录考勤;档案整理、存档、管理物资;理财、指定相关工作制度及规范等日常事务。


权益部 主要从学生权益维护、身心健康方面出发,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深入牵头开展调研工作,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以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目标。负责维护学生权益、关注学生动态以及协助学生的工作开展,并在能力范围内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并解决问题,将信息反馈给学生;定期举行有关安全方面的宣传,以帮助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做出正确引导,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文明意识;关注学生日常生活,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调查走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