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委概况>机构设置>详细内容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5aa37d57f2b24e599a6bb7b0fe25a3ba.png

组织部 的工作分为三个板块:智慧团建、线下团务以及活力在基层。主要负责考核团系工作,评优评先,例如五四表彰等,作为校级团委监督管理学校七个二级学院团委以及各个团干、团支书的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发布的任务,做好学校共青团的思想教育以及引领工作。


宣传部 主要负责我校第二课堂的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工作。负责“广东东软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利用新媒体给大学生宣读最新资讯。负责管理校园橱窗张贴以及校道横幅悬挂等宣传品审核。通过新媒体、海报、视频以及校内各种宣传媒介和平台进行校内活动的宣传和规划,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协调统一各组织社团宣传部的脚步。


实践部 致力于策划、组织社会实践,促进广大青年投身社会实践。五元能力发展中心(Myouth系统)隶属实践部,负责全校学生五元能力发展的统筹、协调、实施推进和“五元能力”素质拓展项目积分认定工作。代表形象为校团委五小元的出生地,其中也负责五小元的形象设计以及校团委形象的对外输出,积极推进展翅计划的实施。


秘书部 负责团委会议安排、大事记的撰写、文件资料处理、归档、考勤等业务,负责与学校各大组织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各种大小活动任务的统筹工作,协调好团委学生会与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各部门间沟通,为校团委的中枢部门,是团委内部间、内外间的沟通桥梁。除此之外,全校组织社团活动的物资申请、课室申请都需要由秘书部进行审批与管理。


社团管理部 具体负责在校大学生社团的日常活动和社团的注册成立、年审、评优评先、活动备案等工作,是代表所有社团成员利益的群众性组织。是我校大学生社团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学生组织。社团管理部以“服务与管理社团”为宗旨,致力丰富学院文娱活动,建设东软学院校园文化,每年定期举办大型活动,以引导社团发展方向,维护社团利益为己任,带领我校大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其管理的学生社团目前共有52个,分别为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五种。基本涵盖了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多层次、多方位的纵横交错的知识交流沟通网络,是学校联系社团的桥梁,是各社团交流合作的纽带。


团校 协助老师和团校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新团员发展培训班、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等工作,学生助理主要参与培训课程设计、课程组织安排、管理考核制度制定等工作。


青马党支部 协助老师和团校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新团员发展培训班、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等工作,学生助理主要参与培训课程设计、课程组织安排、管理考核制度制定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