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计算机学院>详细内容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书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执笔写情,落笔成书”书信传递活动

一、活动简介

1.活动主题: 执笔写情,落笔成书

2.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4日—15日

3.活动地点: 新生宿舍区

4.活动对象: 广东东软学院全体学生

5.活动简介

现代社会的电子通讯日益发达,但中国传统的书信更能传达情义、表达思念、体现诚意、增进友情、增添温情。书信文化也是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不可丢失。为了弘扬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倡导大学生接触了解书信文化,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搭建了以“执笔写情,落笔成书”为主题的书信传递活动,引导大家通过写信来陶冶情操,增强同学间的友谊感情,同时倡导文明、规范使用语言文字。

 

二、活动具体内容

活动目的

1、促进同学之间内心深处的沟通,为同学们提供一种情感表达的场所,发现、思索及巩固同学间的情谊。

2、增强志愿参与送书信的学生的归纳、交流和协作能力,养成乐于助人的习惯,体会助人为乐的意义。

3、增强外院学生对书信文化的了解,传承发扬

4、体味书香,感受文字的魅力。倡导文明、规范使用语言文字,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进而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贡献。

 

活动内容

为了弘扬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倡导大学生接触了解书信文化,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搭建了以“执笔写情,落笔成书”为主题的书信传递活动,引导大家通过写信来陶冶情操,增强同学间的友谊感情,同时倡导文明、规范使用语言文字。

 

三、相关宣传材料

回顾 | 春“封”十里,不如你!

计算机学院团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团委 421

    随着书信传递到收信人手里,以执笔写情,落笔成书为主题的书信传递素质提升主题活动落幕。时间悄悄过去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回顾一下其中的精彩吧!

 

Part 1

书信传递摆摊文化活动

9e663418276d4f428d209d899d3faa6c.Png

 

415830,工作人员准备好了活动所需的帐篷、桌子和椅子等物资,在AB中庭如期举行了书信传递摆摊文化活动。工作人员正在静静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最艰难的事情是等待,最美好的事情是值得等待。

4599fb87ccd449eaa639aa58656cf65f.Png

  

3d69419b95934ad3b34bb3944935ef9b.Png

摊位现场准备了信纸、信封和笔等工具供同学们写信使用,同学们可以在现场书写,也可以把信纸和信封带回去再写,并于摆摊的两天内把写明收信人宿舍号和姓名等信息的信件交给工作人员进行统一派送。

同时,工作人员还别出心裁地为同学们准备了漂流箱(随机箱),写信人只需往漂流箱里投一封信并取一封信,而不限定写给那一个特定对象。通过写信的方式把你想对他(她)说的话表达出来,有互相激励的话语,也有赞美他人的人品、颜值,更有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的情话。

 

Part 2

书信传递派送

 

 为期两天的书信传递摆摊文化活动的结束,接下来就是派送书信的时间。52812fe82a964dd58aa1c85212799cde.Png1daebb35ed3243edbc18d6d16ab22ca7.Png工作人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将每一封书信准确送到每一个收信人手上。送的不仅仅是一封信,更是一颗颗真诚的心。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我们感谢他们。通过参与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也都收获不少。可以是他人的一份赏识、一份坦诚或者一份快乐......

 

 

59a3d8d54f024653aeaa3ab45bcfe66f.Png

8759cdcfde5d41ae853a2846d8d86efe.Png

四、活动总结

一、促进同学之间内心深处的沟通,为同学们提供一种情感表达的场所,发现、思索及巩固同学间的情谊。

二、增强志愿参与送书信的学生的归纳、交流和协作能力,养成乐于助人的习惯,体会助人为乐的意义。

三、增强学生对书信文化的了解,传承发扬体味书香,感受文字的魅力。

四、倡导文明、规范使用语言文字,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进而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