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计算机学院>详细内容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班徽设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笔绘班徽,心聚班魂”班徽设计大赛

1、活动简介

1.活动主题: 笔绘班徽,心聚班魂

2.活动时间:2021年4月14日——2021年5月3日

3.活动地点:线上举办

4.活动对象:广东东软学院全体学生

5.活动简介:

班级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能表现出班级独特的风采,对学生的身心发展以及素质提升发挥着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班徽,更是班级个性文化的集中代表,代表着一个班级的形象。拥有鲜明、独特的班徽更能突出班级的凝聚力,体现出同学们对班级的热爱。为了表现出班级独特的风采,对学生的身心发展以及素质提升发挥着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搭建了以“笔绘班徽,心聚班魂”为主题的班徽设计活动,让我们突出班级的凝聚力,体现出同学们对班级的热爱。

 

二、活动具体内容

活动目的

1.进入大学,标示着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学习阶段。在体验不同的学习模式的同时,班徽设计大赛更能体现大学生对大学的适应以及对班级热爱。

2.并且,班徽的设计在班级文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更能体现班级凝聚力,促进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

3.其次,更能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东软学子的想象力,为东软展示新时代的青春活力。

 

活动内容

为了表现出班级独特的风采,对学生的身心发展以及素质提升发挥着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搭建了以“笔绘班徽,心聚班魂”为主题的班徽设计活动,让我们突出班级的凝聚力,体现出同学们对班级的热爱。

 

 

三、相关宣传材料

“笔绘班徽 心聚班魂” | 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吧!

郭志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团委 4月25日

!!!!!

当当当当~

大家期待已久的

“笔绘班徽 心聚班魂”

班徽设计大赛

投票通道正式开启!

来为你的班级

或你喜欢的作品投票吧

本次参与投票的十个作品

都是主办方在众多作品中

精心挑选出来的哦

班徽设计:

19级电子2班_倪汇凯

fb6d2a32751e465fb6009ae3cd6425e4.Png

bf4224e91f3b4a33899278ccac915c8a.Png

设计理念:

绿草结合更显清新,盾牌更有荣誉感,清新但不缺严肃,活力不显老气

 

19级电子信息工程6班_唐展鹏

b2432e7e6f47499bac4fa6d2e4eb515b.Png

48d6125c14cd44d184d5644cc71cb14e.Png

设计理念:

1. 灵感来源与生物基因的双螺旋结构,截取一个片段组成6这个数字代表我的班级。

2. 这个片段是灰色,连接着这个片段的线是橙色,代表活力,但是变得杂乱,苦苦支撑,生物基因在核污染下崩溃。本人联系最近的日本核废水倾倒事件,在这个人为的灾难面前所有生物都将受到严重影响,寄以此物望引起共鸣。

 

19级软工2班_朱舒妮

60a752db8acd4a8dad65c37883eb1d66.Png

060a81c81a5147f4b75d55e5f3a1e835.Png

 

设计理念:

整个班徽以圆形为主,象征着19软工2班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海浪象征着我们青春洋溢,不断的在校园里探索新知识,结识新朋友。鲜艳的红色太阳则代表旭日东升,象征19软工2班的同学朝气蓬勃、勤奋好学、积极进取、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将来立志报效祖国、为母校争光的崇高理想和宏大目标。

19级软工4班_张晓洁

43a27086cb6e41d383ebc588fd414882.Png

be5b3056776a40bd8f4b30bd260af430.Png

设计理念:

Logo上的四只手不仅仅暗示着我们是4班,同时,四只手叠加起来的力量,又有点像一个圆圈的样子,更好地展示了我们四班所有人的团结,看见团结所带来的一种精神力量,颜色以黑白为主调,最浅的颜色与最深的颜色相互碰撞,代表着我们四班的每一个人,不管遇到的是最简单最复杂的事情,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与同学们一起面对。

 

19软工2班_钟思虹

bf40a460fdc74252b2319beee1ea55d6.Png

598a0e6b939c48c5abfe4ed684dd20f2.Png

设计理念:圆圈代表团结,太阳、小树、青山、湖水代表我们19软工2班一片勃勃生机。

20电子2班_李俊民

d1d2f8a2f42148a890ca429f46e0f276.Png

fbd5744d27334b9d8e1be87771399c76.Png

设计理念:

1. 我是20电子2班班徽的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我们选择蓝色可达鸭做为主体结构,蓝色代表沉着冷静,我们机械与代码之神,面对机械和代码时,我们需要冷静面对,精细至极。而可达鸭是我们理工青年心中烂漫的表现,我们喜爱可爱烂漫的事物,烂漫不失理智是我们的名片。右上角的两个闪电符合,表明了我们的身份,来自电子信息工程二班。

20级财务管理6班_喻莹

91d0fd27c687451ea8ead7fcbb4cdd92.Png

c911b582e59442948f44e483e559f516.Png

 

 

设计理念:

 我们是财务管理六班。因此班徽正中的“six”代表了我们整个班,而整个班徽的细节被一个蓝色的箭头包起来,代表我们班一心向学、积极向上的决心,同时也希望我班同学都可以找到人生前进的方向。箭头内部,围绕在“six”左右的是六条递进的彩色的曲线。它们意味着,我们求学求知的路上蜿蜒曲折,乱花迷眼,但我们会克服万难,向着人生目标前进。同时,红绿黄蓝的颜色搭配,彰显我班同学的青春活力。

 

 

 

 

20级软工2班_刘伟龙

ddcbbea9db914eb2967be637c2acc50f.Png

66259a8f49ae4faa8c85d664726860ae.Png

设计理念:

龙是中国最具文化特征的代表之一,象征着进取、包容、奋发向上的精神,同时也代表着我们班的创造、精进的品质,俗话说,君子当如龙。围绕成“2”字更是凸显我们二班,以此希冀二班人当如人中之龙。

 

 

20软工大数据四班_贺全薪

bab14ba538a4472595b0c29a36474069.Png

214bc198d4584396b92d705cce15b2b7.Png

设计理念:

图标中间以“电脑”为底直接明了的体现出为计算机专业,最原始的电脑是回归网络本质的象征,渐变的蓝色象征着计算机技术的逐渐提高和技术的神秘感。以电源键作为图标的内圈,与计算机这个词息息相关,也有着美好的寓意:按下电源键,从此打开丰富有趣的网络世界,也是我们萌新们打开新世界的开始键,开始后我们就会一直勇往直前。图标内圈写有班级和专业学院与名称,环环相扣,也表示着计算机和我们是不可分割的关系。看似无关紧要的黑色线条合在一起组成了电脑的散热扇,不光是计算机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在告诉我们学好一门专业要戒骄戒躁,要有一颗冷静的心,散去浮躁的心学好计算机这一门专业。

 

20软件大数据三班_谢健玉

fc328604692d4005801590da1fab5b93.Png

9b0f3a7bbcd44ff9b7481a9721171f4f.Png

设计理念:

整个班徽以圆形为主,喻指20级软数三班团结向上。班徽的最上端设计为一条向天呐喊的龙,它象征着我们软件大数据三班全体同学都有像“龙的传人”一样,有着坚韧不拔的决心,迎难向上的精神和权贵的自信。“海阔凭鱼跃,天空任鸟飞”,班徽下方是一片蓝色的大海,上面扑腾的是带着翅膀的“2020级三班”——“海”和“翅膀”承载着2020级软件大数据三班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也愿大海的波涛汹涌和天空的海阔能带领我们三班向更好的道路上不断进步,也愿我们的梦想就此启航,乘风破浪,奔向云霄!

cf105091b6d0478d81a05f8ddc6e1db3.Png

 

&注意事项

本次评选由

70%线上公众投票

30%评委及老师决定

投票截止时间

4月29日  23:00

 

投票结果

根据票数选出

  一等奖(1位):无线蓝牙音箱

  二等奖(2位):回忆录纪念册

三等奖(3位):狼人杀纸牌

 

6d8e50ca37464faf87b2fb4f916a12cc.Png

01bdfed11130498ca24ec9962830b30a.Png

预告推文:https://mp.weixin.qq.com/s/qCuHu4PqLGbKpQvW60d92A

四、活动总结

进入大学,标示着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学习阶段。在体验不同的学习模式的同时,班徽设计大赛更能体现大学生对大学的适应以及对班级热爱。

班徽的设计在班级文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更能体现班级凝聚力,促进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

其次,更能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东软学子的想象力,为东软展示新时代的青春活力。更加突出班级的凝聚力,体现出同学们对班级的热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