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国际教育学院>详细内容

国际教育学院

【国教学院】开展“认识世界”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践行国际教育学院的全校国际化理念,受蔡院长邀请,唐人街社团和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和学生会来到了蔡院长的“认识世界”全校通识选修课上,面向全校同学举办了坦桑尼亚文化体验茶话会暨唐人街跨文化交际工作坊。

今天的活动由这三位坦桑尼亚的留学生一起带领我们了解他们国家的文化。随着音乐的缓缓响起,同学们伴着优美的旋律开始融入这充满异国氛围的活动。为我们表演的舞者,仿佛身体融入了音乐,被音乐的旋律操控着,舞者配合着音乐旋律的起伏,舞着音乐的情绪与运动旋律。把音乐中抒情欢快的情绪具象地表达出来。

沉入其中,我们便能捕抓到坦桑尼亚舞曲中,漫游的随心、无束的洒脱、以及陶醉其中的浪漫。

美食作为一个国家的文化载体,或许是我们最先了解一个国家的方式。想抓住同学们对坦桑尼亚感兴趣的心,当然先用美食抓住同学们的胃。

重点介绍"坦桑尼亚"版的玛莎拉(Masala)

玛莎拉(Masala)是奶茶界的鼻祖,起源于印度,拥有几千年历史, 是一款用香料煮出来风味独特的茶。

传统的玛莎拉,由各种香料制成。所以一杯玛莎拉能尝出香、辛、苦、辣、甜多种种滋味。

而 Thadei 制作的坦桑尼亚版本的玛莎拉,用到了肉桂、生姜和一点香料。相对于传统的玛莎拉没有刺鼻的味道,味道独特,虽然历史由来已久但是让小编感觉发现了新大陆!

在我们学习了动感十足的非洲舞蹈,品尝了坦桑尼亚的美食和茶后,留学生Kelvin带我们进一步走进神秘的坦桑尼亚,从社会背景、语言文化、动物、旅游景点等各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国家。

 坦桑尼亚文化介绍

坦桑尼亚于1961年12月9日摆脱英国殖民统治实现独立。现任总统是Samia Suluhu Hassan。通用的货币是“先令”(shilling)。

坦桑尼亚有126多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语言。“斯瓦希里语”是用于种族间交流和官方事务的民族语言。类似我们国家通用的“普通话”

由于坦桑尼亚曾是英国殖民地,英语仍然用于教学和官方事务。坦桑尼亚国旗的颜色由黄、绿、蓝、黑、四种颜色组成。Kelvin说:“国旗不选用红色的原因是坦桑尼亚人热爱和平,不希望有鲜血与战争。”

坦桑尼亚有许多旅游圣地,因为靠海所以可以实现你向往阳光沙滩的心,在Kelvin的视频中海水清澈见底,有微风吹拂着海浪。人们惬意的感受着海水的包裹与微风的轻拂。

温度与广东的气候很像,当然坦桑尼亚靠近赤道又是东部沿海地区多雨,所以湿气会比广东这边重。

听Kelvin说,行驶在公路上可以看到野生动物!比如:斑马和长颈鹿,当然看到狮子还是赶快远离吧。

 

 

唐人街介绍

唐人街外联宣传大使王钰均为大家介绍了活动主办方东软唐人街社团。唐人街社团成立于2017年12月初。以中外文化交流,传播汉文化为主。由中外学生组成。是一个重创新,重内涵,重实践的社团。给喜欢文化交流和传播汉文化的东软学子,提供一个展现才华、挖掘潜力、提高自身素质的平台。你想练英语、音乐、舞蹈、手工、烹饪、汉服、书法、博物馆古建筑、企业参观、学术比赛!

跨文化交际工作坊

这次活动的目的,除了让同学们了解与感受坦桑尼亚的文化,也是提供了机会与留学生们跨文化交际。走出舒适区,打破与留学生们的语言差异和文化差异等交际障碍。 

 e285bb40b0a449008121945964046fbd.Jpegba25ba7b00884745ac489b220ca14cba.Jpeg109213fad0694708872df05a02213fab.Jpeg

8b4113e3244c4b22aafe1964114380f0.Jpegd869b9c71aa64176b90092cf89f97a61.Png

ae7906d2952f482ea1a19b74e3e14be3.Jpeg1f835f4687df4f25ba50dbbac95d7a03.Jpeg

  13943ee531124c159218915a31de78fe.Jpeg

活动现场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