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校团[2022]80号关于公开选聘校级组织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根据《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情况,拟面向全校公开选聘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及校团委部门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校级学生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素质全面、心系同学的学生骨干队伍。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聘方式

本次选聘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公开竞聘、综合考察相结合的方式。

二、选聘岗位

(一)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候选人2名;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志协)会长1名,副会长3名;

校艺术团团长1名,副团长2名。

(二)团委部门负责人(各包含一名主要负责人):

组织部3名

组织部是以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出发点和根本目标,负责学校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职能部门。

宣传部3名

    负责我校第二课堂的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工作,管理校园橱窗张贴以及校道横幅悬挂等宣传品审核。

实践部3名

负责五元能力素质拓展课程/素质教育学分项目管理,负责“展翅计划”等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负责社会实践等系列工作。

秘书部3名

秘书部是以完善校团委制度,协调沟通各级团委、学生组织,负责好校团委会议安排,大事记的撰写,文件资料处理、归档,值班及考勤,资产管理等业务的中枢部门。

社团管理部4名

根据社团管理办法协助做好全校社团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如社团年审、评星、活动审核、指导教师沟通等工作。

团校学生助理2名

    协助团校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新团员培训班、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等工作,其中团校学生助理主要参与培训课程设计、课程组织安排、管理考核制度制定等工作;学生干事主要负责协助做好课程管理,考核管理,课程组织等工作。

青马党小组学生助理2名

负责校级社团组织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青马党小组日常党务,党团相关课题申报研究等工作。

三、基本要求

(一)具有广东东软学院学籍的全日制在读学生。

(二)政治面貌必须为共青团员,中共(预备)党员优先,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

(三)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素质教育分2分以上且获得过奖学金者优先。

(四)工作踏实,作风正派,敢于担当,肯于作为,乐于奉献,能真正为同学办实事,为同学树榜样;顾全大局,团结同学,有较强的议事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有学生工作经历或校内社团管理经验者优先。

 四、工作流程

(一)推荐或自荐(2022年6月8日-15日):二级学院团委可推荐表现优异的学生干部参加竞聘;鼓励符合要求的同学通过个人自荐方式参与校级组织岗位竞聘,为学校学生组织发展、青年成长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提交材料:

1、广东东软学院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应聘报名表(附件1)

2、广东东软学院团委部门负责人应聘报名表(附件2)

3、学分绩点、素质教育分证明(教务系统、掌青截图)

4、个人业绩总结及对参选岗位的工作规划(以第一志愿岗位展开工作规划,校级组织负责人岗位不少于800字;广东东软学院团委部门负责人岗位不少于500字)。

以上材料请于6月5日星期)18:00前将电子版提交至校团委工作邮箱:xiaotuanwei@nuit.edu.cn ,文件名格式为“【公选】姓名-第一志愿岗位”,纸质版提交至校团委办公室(B409)。

(三)资格审查(2022年6月6日):校团委对申请报名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公布审查合格名单。

(四)竞聘考核(2022年6月7日):校团委组织对资格审查合格的竞聘人进行现场竞聘汇报,评审团现场评审打分,按一定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五)综合考察:校团委对考察对象进行综合考察,考察情况报校团委常委讨论并确定拟用人选,进行公示。

五、联系方式

叶香芸(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电  话:136 401 77340

项咫瑜(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电  话:134 320 83456

 

 

共青团广东东软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