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校团[2023] 97号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 素质教育学分自主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学院团委:

根据东软学院校〔2023〕66号《广东东软学院学生素质教育学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素质教育学分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结合我校第二课堂素质教育项目开展情况,现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素质教育学分自主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流程

根据《素质教育学分实施办法》需提供相应佐证材料认定的素质教育学分,每学期组织一次学分认定工作。

职业能力素质类学分

1、自主申报内容: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职业资格认证、职业技能认证(截至2013年11月已经颁布的技能标准1071个)、获得国家或地方核发的教师资格证、导游证、驾驶证等。

20238月至202312月获得的初级证书可申请0.5学分,中高级证书可申请1学分。学分上限1学分。

2、佐证材料说明提交相关证书信息以及证书电子版提交至《素质教育学分自主申报信息收集》,纸质版复印件提交二级学院后,由二级学院提交至校团委实践部。

社会实践素质类学分

1、自主申报内容: 班级荣获校、市、省、国家先进集体的学生及干部。班级学生按校、市、省、国家分别加0.10.2、0.3、0.4,班级干部在此基础上多加0.1分。学分上限1学分。

2、佐证材料说明加盖公章的获奖证书、加盖二级学院公章的班级学生及干部名单电子版提交到《素质教育学分自主申报信息收集》,纸质版复印件提交二级学院后,由二级学院提交至校团委实践部。

特别注意 

项目/证书名称务必根据证书名称全称填写,不可写简称。电子版证书需提交清晰扫描件/证书正面俯拍清晰照片。

申报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SEtVcmtPQkJoaVdV

二、日程安排

1213-1220日17:00 :开通学生填写《素质教育学分自主申报信息收集》权限。

1220-12月21日:校团委实践部组织二级学院学生素质教育考核小组成员进行学院审核工作培训指导。

1221日前:学院团委收集齐学生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复印件

12251229日:学院学生素质教育考核小组审核学生自主申报内容并进行线上公示。

1229-15日:校团委复核

1月5日—1月7日:“广东东软青年”公众号进行学生自主申报加分名单公示

1月8日-1月10日:校团委录入系统,完成加分。

三、工作要求

1、在素质教育学分自主申报认定过程中,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针对弄虚作假获得学分的个人,经考核小组查实认定,取消其相应项目学分,情节恶劣者,按学校学生手册、素质教育学分实施办法进行处理;针对违规操作项目立项单位/组织,经查实认定,对立项单位/组织进行谈话并对活动结项进行扣分,情节恶劣者,经学校学生素质教育考核认定委员会裁决,取消项目申报权并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予处理。

2、素质教育学分自主申报认定时,请校院两级严格做好公示监督环节的工作,对收到的实名制反馈的情况予以高度重视并及时予以核实处理。

3、素质教育学分自主申报认定工作按规定流程完成之后,将不再受理任何申诉。

 


 

共青团广东东软学院委员会

                                                                                              2023年1213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