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校团[2023]33号 关于遴选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遴选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通知

学院团委

为切实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少年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面向全国高校遴选2023年青年志愿者“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面向全国高校遴选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每所高校一般不超过2支团队。  

二、服务时间

2023年7月—8月

三、服务内容

暑假期间,以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少年儿童群体为重点,围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开展不少于10天的青年志愿者“七彩假期”志愿服务。

四、申报条件

每支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不少于10人,服务青少年人数不少于200人次,能够于7月至8月,在社区、学校、青年之家、童心港湾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

五、支持保障

1.支持每支团队1个志愿服务工具包,主要包括志愿服务旗帜、条幅、七彩课程视频及相关物料、志愿者手册等。

2.主办方联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每名志愿者免费赠送一份保额不低于60万元的专项保险。

3.项目结束后,为评估合格的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发放电子版志愿服务证书。嘉许100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六、实施步骤

1确定地点

2023年5月,申报团队需提前与相关服务单位进行联系,明确服务时间、服务对象、服务人数及具体服务地点等,制定“七彩假期”志愿服务计划。

2组队报名

2023年5月25日前,完成志愿服务团队组建,由高校团委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申报团队负责人需登录“到梦空间”APP首页【志愿服务】入口内点击【七彩假期】,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申报表(附件一)。所有成员确认报名信息后方可完成报名。

3公布名单

2023年6月,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公布入选团队名单。主办方将组织志愿服务项目经验交流会、志愿服务工具包使用方法等线上集中培训。团队负责人接收工具包,团队成员认真备课。

4申领保险

开始服务前,入选团队组织参与服务的志愿者,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到梦空间”APP等申领由主办方提供的专项保险。

5开展服务

2023年7月-8月,入选团队到服务地开展服务。服务过程中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安全第一。每次活动结束后,入选团队负责人需通过“到梦空间”APP首页

“七彩假期”专区,填写活动基本信息并上传活动原图照片1张。

6总结考核

2023年9月,开展总结考核。服务结束后,点击【项目总结】上传一份1500字左右的工作总结。考核合格后,发放电子版志愿服务证书。嘉许100支优秀示范团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