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校团[2022]144号 关于开展文明礼仪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文明礼仪系列活动——文明礼仪事迹征集活动的通知

全体师生: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树立良好的校风,建设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准备开展文明礼仪系列活动,欢迎各位同学、集体分享关于自己的文明礼仪事迹,为学校文明礼仪宣传出一份力。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用声音传播礼仪、以礼仪传承文明  

二、参赛对象:

广东东软学院全体学生

三、作品要求:

字数不得少于300字,注意图文并茂

 

四、参赛类别:

个人文明礼仪事迹或集体文明礼仪事迹   

 

五、参赛故事类型:

1.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积极协助所在村、社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收集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协助做好生活物资保障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残障人士和一线防疫人员家属等群体提供精准关爱服务等。

2.尊师礼仪

主动行礼问好,离开时要道别,注意使用文明用语;进老师的办公室或宿舍时,应先敲门,经允许后再进入;服从老师管理,实事求是不说谎,有错误主动承认并及时改正;尊重老师的人格和日常生活习惯,不对老师的相貌、衣着等评头论足;珍惜老师劳动成果,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认真对待老师每一次课业批改等。

3.集会礼仪

    参加集会,要准时、有序;不早退,不随便进出,会议结束后要有序退场;会议期间,不随便走动或发出声响(手机关闭或调制震动),保持会场卫生清洁;参加集体活动,一切听从指挥,遵守安全纪律,服从管理,团结协作,不擅自离队和独自行动;在集会过程中,当报告人到来时,会场应立即安静下来,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报告过程中,每个同学应端坐静听,不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不打瞌睡,不无故中途离席。

4.课堂礼仪

    上课期间不接听手机或收发短信、玩游戏,不吃东西或做其它妨碍教学的事情;不穿拖鞋、不只穿背心、短裤进入教室,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准在学校和教室打扑克,保持教室文明;课间休息,学生不在教室内追逐打闹,大声喧哗与起哄不得损坏公物;尊敬老师,珍惜老师的劳动,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在违反纪律时,要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不顶撞老师。

5.校内公共场所礼仪

迎宾文明规范、图书馆借阅文明规范、食堂就餐文明规范等

二、参赛材料报送要求

请参加的同学或集体请将参赛作品打包122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发送至各二级学院学生会邮箱(见附件一)。个人参赛文件命名方式例:20信息x班xxx-文明礼仪活动-个人;集体命名方式例:20信息x班-文明礼仪活动-集体。

各二级学院于124日(星期天)中午12:00前整理3-8个文明礼仪事迹并将文件命名为例:xx学院-文明礼仪活动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xueshenghui@s.nuit.edu.cn。

七、各二级学院学生会邮箱

计算机学院学生会邮箱:2683400989@qq.com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邮箱:3613605975@qq.com

商务管理学院学生会邮箱:876591967@qq.com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邮箱:

szmtxueshenghui@163.com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邮箱:wytx159357258@163.com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邮箱:2646517180@qq.com

 

联系人:孙嘉

联系电话:15245045421

 

广东东软学院学生会

2022年11月17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