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团学新闻>详细内容

团学新闻

东软师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根据团中央的统一部署,我校组织广大团员团干部收听收看重要活动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显卓,校院两级团委全体老师,学生骨干代表,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两红两优获奖代表、青马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d54f8918b8c74fe6877924e2cb439033.Jpeg

 

在直播学习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和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显卓副校长与师生亲切交流

 

b5876dd84fd54da092723e25bbfa559f.Jpeg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东软青年要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永葆蓬勃朝气,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民族复兴,勇当强国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451f86853d74efb9691b379f572cc2a.Jpeg

7d609e0714b441c2a5b16b8d1db46692.Jpeg

c1bf68d15a2048b8a0b897988fca3a24.Jpeg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东软师生的热烈反响,参与集中学习的师生代表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下面,让我们一起参与到热烈讨论中吧!

 

 

  

校团委曾露薇书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迎来党的二十大之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建团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百年来共青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巨大贡献,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了4点殷切期望,给广大团干部以及团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倍感光荣又感到使命在肩。总书记日理万机,但对青年的重视和关爱却无微不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如何着力推动党团队全程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要规范和加强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使入队、入团、入党,成为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这些细致的指示再一次印证了“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是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的”,再一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永远是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

    总书记亲切引导和关注共青团干部的成长,对我们提出了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勇于到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团干部的期许。

我们定不负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引领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贺纯纯

 

今天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的三尺讲台教师,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者,我深切的感受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责任。首先,青年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只有抓住这项工作,才能真正抓到根本;其次,青年学生应将学业与中国梦相结合,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修身立德的八字箴言;最后,青年学生应将自身的发展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组宣科科长孙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令人无比激动,振奋人心!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一直努力“让身边的团员青年感恩国家富强之红利、感受城市发展之活力”。未来,我们将继续以“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目标,高举团旗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报告青年温度,讲好青年故事,传播青年好声音,努力成为青年代言人,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做复兴栋梁、强国青年。

 

校团委 李展鹏

 

通过这次聆听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收获了深刻的感悟。

今天的我们是时代中的新青年,更是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我们要做到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路线,还要做到爱党爱国,自信自强,哪里需要哪里冲,贡献自己的智慧及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到“青春孕育无限期望.青年建设美好明天”,是的,复兴中国的光荣任务由一代又一代青年交接。青春心向党,百年正启航,这一百年,是伟大的历史,也是新的起点!

 

校团委 项咫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带领着我们回顾了共青团的青春历程,讲述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的青年工作和青年运动的百年征程,高度总结了百年征程上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更给予了新青年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

听完这篇讲话后,我感到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我认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前行,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 杨文辉

 

今天在行政楼会议室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直播,在大会中,我学习到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团委 陈巧禧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我深刻感受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祖国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而青春意味着奋斗,青春意味着坚持,青春意味着勇敢,青春意味着希望,只有把千千万万的青春力量凝成强有力的手臂,扫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障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青年是国家发展重要力量之一,是党的先锋队,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坚定理想信念,建筑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初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计算机学院团委 胡天维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周年,在观看了100周年大会直播之后,我认识到,这100年来的成长过程中充满了艰辛和苦难,而我们生活在当今和平美好的时代里,是荣幸且骄傲的,因为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

我更加明⽩,⼀个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什么样的信仰?什么样的⼈⽣才是有价值的?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树,⽆不体现着青春的⼒量是强⼤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主要⼒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因此我们⾝为年轻的⼀代,⾝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我们当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边的⼩事做起,不断地进步,给⼈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份⾃⼰的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让青春裹上⼀层红⾊的光,坚定不移⾛下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