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团学新闻>详细内容

团学新闻

今天,东软青年这样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佛山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由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南海区档案馆、区委党史研究室、团南海区委主办,狮山大学城党群服务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广东东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2022年佛山市南海区“青春五月”主题宣讲暨市区党史书籍进校园活动今天在大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办。

 

6999a8cedbb94151a1e121e4cd0f433b.Jpeg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张政殿同志、南海区档案馆馆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卢明同志、共青团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副书记 张若晴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市、区党史研究室、区档案馆、华师、东软、广轻团委的师生约50人参加本次活动。


12c33534bd24446a9941e855379280ed.Jpeg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张政殿同志讲话

 

 

赠书仪式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为狮山大学城三所高校准备了《中共佛山历史百年大事记》《佛山英烈故事》《佛山市革命遗址普查(2020)成果普查》《中国共产党南海历史简明读本(1921—2021)》共四本书籍。张政殿同志、卢明同志、张若晴同志为三所高校的教师代表赠送书籍。

 

18cf4d9008da42088915b620801e0268.Jpeg

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民族复兴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主题宣讲

 

2b8ab9a7177940e9b8a77e1dedb1124e.Png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党建研究中心党建文化研究室副主任、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广东省委党校基地特聘研究员魏法谱博士到场为我们作主题宣讲。

 

02ed063dbf484096a545c061bfda99f4.Jpege71a98d0300f4ea1b0af7cc48b66d62c.Jpeg8325ddc230494dea8932bfd22cd53d2e.Jpeg

 

魏博士分别从数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民族同命运的中国百年青运史,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勉励在场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将所学落实到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

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 黄少鹏

 

今天,魏教授以自身为例子,向我们讲述一名共青团员不断斗争,不断学习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从而适应新时代对大学生的更高的要求,新时代对共青团员的要求。

此外,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升内在素质,勇于创新创造,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都是我们广大青年们的担当与使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未来的日子我也将努力奋斗,挑战自我,让青春不留遗憾!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

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班 周心仪

 

从“自古英雄出少年”到“少年强则国强”,从伟大的五四运动到勇立潮头的改革开放,在各个关键的历史时期,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承担着振兴中华的时代重任。作为共青团干,我们更应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重任、树理想,深入基层一线,心系广大青年,杜绝摆烂、躺平等涣散作风,警惕不良意识形态的渗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环监212郑瑶琦

 

在今天有幸参加了“党课进高校”活动后,我认为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志气,矢志不渝永跟党走,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青年应当志存高远,才能激发奋进的潜力,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人生。一是胸怀鸿鹄伟志。志向远大、信念执着,方能心无旁骛、行稳致远。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向党看齐、行动上跟党奋斗、情感上与党同心。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213林浩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悉心聆听了魏博士的精彩授课,对中国共产党又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将进一步系统的学习党的性质和任务,认真学习科学理论,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青春孕育着无限的希望,青年创造美好的明天。一个民族的未来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年轻一辈要把握好机遇和机缘,做好自己的规划,才能中击流水,挺立抬头。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广东东软学院

20电子3班蔡业楷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摆脱时代的歪风邪气,拒绝躺平的诱惑,认清时代永远与青年紧密相连。青年是时代的青年,而青年也铸就了一个又一个时代,我们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并为之不懈努力,将自己的所学所见,回报祖国,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

 

广东东软学院

20工商1班 陈禹林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加强了对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理解,也更清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应该如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深知,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要在思想上、生活上、组织上、作风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工作中,我也要培养“逢山修路,逢水架桥”的意志品质,努力为党奉献,为人民服务。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新的⽬标催⼈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以的饱满的⼯作热情,求真务实的⼯作作风,抢抓机遇,苦⼲实⼲,为佛山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努力实现“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