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引领>公益创投>详细内容

公益创投

【外国语】第36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36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

36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于2022418-21日隆重举办。本次陶博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50万国内外采购商。经过面试挑选出来的162名东软志愿者依然是陶博会上最亮眼的风景。东软学子以优秀的志愿服务赢得了一致的好评,也给他们自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4cefc95c36cc40e1bfd45c6773b4ba26.Jpeg

36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简称“佛山陶博会”)于418日—421日如期而至。陶博会也是外国语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共有133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在这短短的四天,志愿者们坚守自己的岗位,服从上级安排,协助陶博会主办方维持现场秩序。当遇到特殊情况解决不了时,及时上报给自己的负责人。尽管腿脚站得又酸又累,一刻也不敢松懈,展示着自己精神状态最好的一面。共同汇成了陶博会最靓丽的“风景线”。


3a9dec67b82343d3b950ffe14710af72.Jpega660fe46edf943a8b21789f74e6b0e1e.Jpeg

在作为志愿者几天里,我看到了志愿者们亲切的笑容,感受到了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看到了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志愿者们之间负责的岗位可能会不一样,这导致了他们工作内容不同和工作的难度有差异。有的志愿者在室外的岗位,例如穿梭巴站长、穿梭巴跟车志愿者、电频车驾驶员、微信指引和健康码核验。这些岗位的志愿者需要在烈日和大风下工作,他们的工作环境就要比室内志愿者的更艰苦,但是我能看到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在坚持不住的时候相互帮助互相协调,他们身上团结一致、刻苦奋斗的精神我认为是志愿者应有的素质。马斯洛认为,人的需要由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五个等级构成。这五个等级的需要组成了一个金字塔,也就是著名的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而自我实现的需要则在金字塔的顶端。当我们投入到志愿者工作时,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不仅得到了精神上的富足,更实现了个人的人生价值。

4月21日晚上,佛山陶博会组委会为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特地举办了第36届佛山陶博会实习生及志愿者表彰大会。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会展中心总经理助理陈智鹏先生对参与此次陶博会的实习生和志愿者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称赞和评价。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玉峰教授对中陶城集团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够和中陶城有更深入的合作。并对志愿者们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默默奉献的,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这种精神感到欣慰。

本次表彰大会设有“最佳笑容奖”、“最佳服务奖”、“最佳礼仪奖”等奖项。不少志愿者因为表现突出并经过评选获得了相应的荣誉。

0c3a02d46cb7459188f3f266de87e847.Jpegfc85412139544825b8cfc63487392960.Jpeg

c77479ec6fa84a91879a23e1fbce3cc7.Jpegf0e3274bc34841d88699efdc6b5bce98.Jpeg

中陶城在人才培养机制中秉持“爱才惜才”的理念,特为实习生和志愿者提供就业的机会,其中我院谢旭瀚同学和佘秋月同学因表现出类拔萃,获得中陶城集团的入职邀请聘书,且承诺的入职待遇将比同岗位高1000元。

9472918ca4a344b8b693b783f551349c.Jpeg

在陶博会这个平台,同学们收益颇丰,不仅加深彼此的友谊,增长自己的见识,而且磨练了自身的意志,这些收获不论是在我们今后的学习还是工作中都显得格外重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