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引领>公益创投>详细内容

公益创投

【校青志协】我的航天梦—普及航天知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我的航天梦—普及航天知识

项目简介: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市民迁移到狮山镇就业,其子女也随着他们的父母来到狮山镇就读,他们对陌生环境尚未熟悉。新市民子女相较于本地居民子女来说在认知外界方面还有待提高 ,而航天知识作为一个受众范围小、新颖性高、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的板块,对于新市民子女扩大眼界、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具有一定程度上的意义。因此,为了开拓他们对科技的眼界、加强对狮山镇的归属感、学习在党引领下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过程,我们通过科普航天知识,以公益活动的形式开展六期活动关爱来自狮山镇的10-13岁四至六年级新市民子女,锻炼他们的动手和表达能力,提高在德、能、智、情等方面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他们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航天发展的认同感、自豪感,使航天精神成为他们人生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不懈动力。其更深层次的意义是他们学会从微观到宏观的角度观察和认识世界,了解到世界的广大和宇宙的浩渺,从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实践内容:

(一)放飞吧我的航天梦

2022年514日下午广东东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2名志愿者前往广粤国际交流中心开展活动。本期活动共有33名小朋友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内容通过展示中国航天发展史,了解航天飞行器的基本结构和知识,激发小朋友对航天的憧憬与向往,小朋友们在空旷场地上放飞他们绘画上航天飞行器的风筝,激发大脑想象思维、动手能力,同时锻炼身体。

2a1d1360e3d04de2a6134877d2508153.Png4fbd85ef0afc47d3b09be0d6aad45b4b.Png


放飞吧我的航天梦


a088ed1337e04c858219d19abfb102db.Png

   

3bd625adac5d45ee888005468cfcd87f.Jpeg


放飞吧我的航天梦

(二)身临其境之走进航天发射

2022年612号广东东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5名志愿者前往广粤国际交流中心开展活动。本期共有34名小朋友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内容通过VR设备让小朋友体验航天火箭的发射场景以及火箭操作,激发小朋友对于航天发射的向往之情。通过拼装火箭模型提高小朋友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提高对科学的学习兴趣。

5ccc514ff2534bea9873b2843e72be3a.Jpege9961dd89ae242c29e1da238a54d3d7d.Jpeg


b2fa46f3f33a49859b2951dcf59d1746.Jpeg


身临其境之走进航天发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