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机器人工程专业与深圳创想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林瑾、朱小满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发展建设,开拓更多优质校企合作机会,3月1日,机器人工程系与深圳创想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在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学校方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罗先录、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林瑾、系副主任姜丽、江秀美、专任教师佟向坤等,企业方由销售总监谢凌辉等出席了交流会议。

罗先录院长向企业介绍了机器人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及未来发展路线,重点向智能与服务机器人发展,结合学校发展、人才培养与企业交流,期待与企业不断拓展合作交流的渠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方谢总监介绍了企业的特色、优势,企业研发的多款基于ROS机器人操作平台的智能机器人产品,旨在为高校提供实践性更强的实验室、课程及竞赛方案和服务。创想未来公司目前已参与了全国多所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及实验室建设,同时,还承办“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该公司与多所高校共同培养应用型机器工程专业人才。

此次校企交流会深化了产教融合渠道,有效加强了供需双方的对接,有助于机器人专业实验室、课程及竞赛的建设及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为机器人专业的老师带来宝贵的经验,为探索产教融合、共建校企双赢的有效途径奠定了坚实基础。


fd3ce5de402749ef8fb5a8ecd6fccd63.jpeg    b75793c089d34e6c8ff942e12d3a0925.jpeg    80832215394c4864bb0baeb5becf4ab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