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安全总动员,防患于未然——计算机学院组织各中队集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各方面的安全,并在安全隐患排查这一活动的警示下,计算机学院四中队、十一中队就不同的安全主题开展了班会活动,向同学们科普相关知识。

21网络1班的同学通过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摆放事故挂图、现场案例解析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同学们从自我做起,牢记人身安全法则,提醒全体同学要纠正不良习惯,消除潜在人身安全隐患等。


eca32d7f70ff46d08a174c19ceb15de7.png


21网络2班开展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活动,分三个点进行此次班会,分别是“疫情防控下的安全风险”、“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安全风险”以及“规避疫情防控的安全风险”。班长用动画的形式让同学们快速理解了班会的主要内容,同学们也接收到班长所传递的注意安全的信号: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厌战,不抱侥幸心理,不私自违规离线,不瞒报谎报、不抹黑防疫政策,不发表不当言论。


af44d65188624b08925143e4fe434d5b.png


21网络3班开展了“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班级主题活动,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因违纪引发事故的重灾区,因此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是宿舍管理工作的核心。班长通过对一些日常安全隐患的讲解如私接电源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让同学们注意宿舍日常安全隐患的重要性,树立规范使用电器的意识,慢慢培养规范用电的习惯。


9568e045494b42e2a2e2d7073b84d1d9.png


21网络4班开展了“心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长首先向大家表示问侯并向大家介绍面对心理问题我们应当拥有的策略,让大家都充分了解心理疏导基本内容,通过班会,同学们对于“如何调节良好的心态,如何和周围的同学们进行心理上的沟通和交流,如何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环境的关系”等方面都有了更好的认识。


d1a3cc9fcd0547e5b0ce825d0d41fb59.png


21网络5班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的班会活动,围绕我们在网络上应该做哪些有意义的事,如何遵守网络道德等⼀系列问题展开思考和讨论,通过班会形式引导同学们树立合理的网络安全观;针对同学们对电脑和手机游戏的热爱与迷恋等问题,引导同学们对正确把握游戏的尺度。


93d3faa319f44055b2a90a9f6f6b484f.png


21网络6班开展了“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长为同学们进行意识形态安全教育PPT的讲解,通过从宗教传播、危害国家安全、攻击国家领导人和创立非法组织和社团这四个方面来进行一一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如何通过意识形态的安全来维护国家的利益。


1f6fc7b0c7ba4d8da5a195ab6923824d.png


计算机学院十一中队20级软件工程1、2班联合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为主要目的召开。在此次主题班会进行期间,胡天维同学通过分析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胡天维同学也针对各类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做出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其中重点强调了火灾防范、疫情防控、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在胡天维同学阐述安全知识的同时,每位同学都认真听讲,积极响应,紧紧跟随“我们应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我保护”的号召。


413f3159043e41ef87bda45cbbe2b963.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