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科竞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拼搏进取·以赛促学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科竞赛宣讲会



为提高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计算机实践技能与应用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活跃计算机专业技能领域的良好风气与学习氛围,2021年11月11日中午12:30,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学院在BG06教室举办了软件工程专业学科竞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重点介绍了四个程序类竞赛:天梯赛、蓝桥杯、ACM和CCSP竞赛,这些竞赛由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李小峰老师、杨超老师、吴志达老师和向燕飞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说明。

首先,李小峰老师为到场的软工专业同学们总体介绍了软件工程类竞赛情况和竞赛负责人,为本次宣讲会渲染了浓厚热烈的气氛。李小峰老师介绍道蓝桥杯大赛涵盖当前多项主流信息技术专业技能,包含个人赛软件类、个人赛电子类、视觉艺术大赛三大类,共有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等11个项目,是计算机领域的一个专业赛事。而蓝桥杯不仅是全国性大学生IT类学科竞赛、学校的A类竞赛,也是对新手最友好且同类比赛中比较容易拿奖的赛事之一,因此即便是21级新生同学也可以积极报名,踊跃尝试。

图片

其次,杨超老师为大家介绍了ACM竞赛。最近几年我校ACM集训队取得了一系列卓越的成绩,这些荣誉也鼓舞和激励着更多的同学加入到ACM的竞赛队伍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努力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21级的新同学,杨老师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不断提升编程领域的专业能力,激发学习兴趣,为参加后续的程序设计竞赛打好基础。

接下来,是吴志达老师为大家介绍CCF CCSP竞赛。CSP认证成绩不仅获得了百度、华为、腾讯、字节跳动等大型企业的认可,在研究生考试复试环节,部分高校也给予免机试、计入考研复试成绩参考等优惠政策。因此CCSP竞赛不仅是衡量个人计算机专业能力的重要标准,是提升学生个人自我算法、编程、代码调试能力的有效途径,同样也是帮助自身提升学历、寻求更好工作机会的方法。

最后一个赛事讲解是向燕飞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有关天梯赛的精彩介绍。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版块之一,比赛的目的是希望学生能沟通提高自身对于计算机问题的求解水平,提升程序设计能力,并且通过团体合作竞赛的这样一种模式,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向燕飞老师还补充了对天梯赛赛制和历年来我校的获奖情况的讲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在老师们介绍后,优秀学生代表李佳波、陈煜庞同学也分享了他们宝贵的比赛经验。两位师兄通过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以及对参赛注意事项的提出,让同学们更加近距离地感触到四项竞赛的魅力,提升了对竞赛的浓厚兴趣。

最后,李小峰老师为此次软件工程专业学科竞赛宣讲会作出了全面的总结。李小峰老师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希望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积极参与到这些竞赛中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的介绍,同学们可以在丰富多样的赛事中找到自己的所爱,积极踊跃投身其中,相信拼搏奋斗的青春对于每一位同学的人生经历来说,都是一段值得铭记和回味的时光。

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