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计算机学院实践学期优秀作品暨SOVO科技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下午,“创新系统思维,赋能专业实践”2021年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学院实践学期优秀作品暨SOVO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幕式于在F218举行。


图片

△开幕式


校长杨利博士、计算机学院院长罗先录、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牛晓望、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武出席本次活动。工合空间联合创始人兼CEO、新华工合空间董事总经理叶兴华,佛山智昂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许东伟,广东须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等企业评委莅临现场。




//
开幕式



校长杨利博士为开幕式致辞,向同学们分享开拓学习领域的三个经验:培养系统思维、深入专业实践、用好开源平台。


图片



杨利校长致辞

杨利校长表示,将实践活动与教育活动融为一体,有利于提升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推行实践小学期制,创办大学生创业中心,便是从教学计划内、外两个维度,为同学们打造专业实践平台。


对于如何利用开源平台学习?杨利校长建议,可先从模仿开始,在阅读和应用中理解其实现原理,最后将其设计理念吸收成为自己的知识。





//
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设于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开幕式上,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牛晓望介绍了SOVO在推动我校创新创业中发挥的作用。


图片



牛晓望主任讲话

牛晓望主任表示,SOVO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让学生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发光发热。SOVO将充分利用作品展、成果展这一平台,促进同学们深入交流,学习借鉴。



开幕式后,杨利校长率队来到SOVO参观作品展,听取参赛学生对作品的讲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下滑动查看


本次参展作品分为展示类和竞赛类,其中参加优秀作品评比的竞赛类作品共有38件,分为软件组、网络组和电子信息组三大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下滑动查看




//
颁奖仪式



与此同时,优秀作品路演在F218举行。来自软件类、网络类、电子信息类的三个代表团队带来详细的作品解说和展示。最终通过小组成员的演示、紧张的评选计分,评出7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以及3名“人气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奖仪式(左右滑动查看)



最后,计算机学院罗先录院长作总结发言。


图片



罗先录院长总结

罗先录院长表示,我校创新的“1321"学期设置,贯彻了TOPCARES人才培养能力指标体系,做到了知行合一、教学做合一、学以致用,用一个项目贯穿学生在这一学年里所学到的专业课程知识,让学生在做项目的同时对知识进行回顾总结,并将其升华成为忘不了的专业技能。这也将引导计算机学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越来越喜欢专业,追求专业精神,走在科技的前沿,不断探索,实现自身价值。



看看评委老师和同学们

对这次活动的评价吧



图片

评委老师 | 李新光
电子信息工程

这次作品展中,有些同学的水平还是很高的,比如无人机。我一开始以为它是用其他半成品改造,但其实完全是从零基础开始的。它不仅完成了起飞,还能在飞行时保持悬停、拍照等好几个状态,这个很不错。将比赛机制融入作品展也特别好,既能展现小学期学习成果,又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评委老师丨黎学军
网络工程

图片

这次作品展,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作品展中出现了很多跟实践相结合的作品,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对于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我认为还是要打好基础,多多实践。正如杨利校长在开幕致辞上所说,要进入更多领域去学习,创新实践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


图片

观众丨张颖 
21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我最喜欢的是《星眸云一全眼科快速筛查领域创新者》。它将vr运用在医疗眼科检查上面,对于传统眼科检查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改革创新。此外,这个产品不像传统眼科医疗检查设备那样笨重、不便携,而是新颖又小巧的。通过这次作品展,也让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了解到创新实践的重要性。


观众丨郑坷婷
21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图片

我最喜欢的作品是软件类里的《飞机大战》。它让我想起童年时期玩过的小游戏,但它增加了更多玩法,既能让大家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快乐,又能让大家感受到游戏的挑战性和可玩性。除此,我还看到了很多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为我接下来的学习带来巨大的帮助。


图片

参赛选手丨郭骏毅
19级电子信息工程

我们团队所做的项目是“四轴无人机嵌入式开发”,这是学校第一次开设无人机飞行项目。经李俊杰老师推荐,以及团队成员的喜好影响,我们组建了一个无人机研究团队。在小学期前两周,我们完成了材料准备、人员集结和代码调试,后两周则完成了无人机试飞,翻转等功能。非常感谢整个团队,没有团队的力量,我们不可能把这一台无人机完美地展现到大家的面前。





END





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