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全国二等奖×2!他们用创意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体育游戏那么多

奥运主题的你玩过吗?

为迎接北京2022冬奥会

我校学子设计了一款

《急速滑雪》小游戏

动动手指

就可足不出户驰骋雪场

为奥林匹克精神加油!


《急速滑雪》游戏的作者是我校计算机学院18级软件工程的龚佳引、19级软件工程的陈煜庞,魏菊霞老师、吴志达老师指导。这是他们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从今年3月确立主题、开始编写代码,经历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到7月参加全国决赛,历时4个月。最终,这个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


图片

龚佳引(左)和陈煜庞(右)


高空跃起、凌空旋转,天际中滑翔出优美曲线……游戏画面充分展现滑雪运动的魅力。令人惊讶的是,为了做出更好的效果,他们做了不下4个版本


由于他俩都没有艺术设计基础,在建模技术、美工设计上遇到不少困难。“最难的是角色移动的制作。”陈煜庞说,人物的滑雪动作要做到连贯、接近真实,需要一步步琢磨。为此,他们看了好多真人滑雪视频,仔细分解视频里的人物动作,再由龚佳引设计到动画人物上。


图片


他们还多次请李晶老师、魏菊霞老师、吴志达老师等资深老师观看游戏在电脑上运行的效果,询问老师的建议,针对游戏效果反复打磨、更新迭代,终于在决赛前,得到老师们满意的评价。“非常感谢几位一直跟进我们游戏项目进度的老师们。倘若没有他们的监督指导,我们很大可能没法取得国赛二等奖的成绩。比赛还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团队协作技巧,以及面对困难时咬牙走到底的精神。”陈煜庞说。


此外,由我校计算机学院18级软工创新班的王鑫、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张梓琳设计,李晶老师、覃福钿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分布式云计算的社区疫情大数据管理平台》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作品关注到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对社区管理工作带来的影响,以此为背景进行市场调查,结合大数据的优势,设计出了一套可以帮助社区工作者提高社区管理效率的系统,获得评委们点赞。


图片


《基于分布式云计算的社区疫情大数据管理平台》系统界面



在本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

我校还有7件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我校共有12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其中9件来自计算机学院、2件来自数媒学院、1件来自信工学院。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7项、参赛证明3项的好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现在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希望同学们都能踊跃参赛

在实践中获得进步

用创意与技术服务社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