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警察叔叔为他颁奖,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东软学子又双叒获荣誉!近期,我校计算机学院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欧锦锋同学,在由广东省公安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的第四届“红帽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上,获评2020年度“十佳红帽先锋”荣誉称号



图片
公安厅网警总队警务技术二级总监郭宏伟
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支队长王元锋
为十佳红帽先锋颁奖



“红帽先锋”队伍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守护力量,自2017年以来共修复12804漏洞、处理1626起应急响应事件,为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公安机关护网行动、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积极捍卫着广东省的网络安全防线。


比赛当天,十名优秀“红帽先锋志愿者”获评“2020年度十佳红帽先锋”称号。他们来自院校、企业、社会,在2020年众测、护网行动中成绩优秀,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我校欧锦锋同学便是其中一员。




图片

我校学子获评“十佳红帽先锋”



图片

获奖感言

“很感谢自己,在最迷茫、最没有方向的时候,选择了拼搏和奋斗。”获奖后,欧锦锋感慨道。



一起了解背后的故事


图片





奋起直追




欧锦锋坦言道,自己曾经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大一大二,大三才猛然醒悟,决定要培养自己的技能点。对于网络安全,一开始他也很是陌生。直到大三,他课堂上接触到了Web渗透技术,获专业课老师的悉心指,开始喜欢上了这门技术,甚至进入了沉迷的状态,每天睁眼就是学习。他从top 10漏洞入手,把dvwa上的每一个漏洞逐个分析、记录到笔记。即使为发现漏洞走了不少弯路,也要坚持完成,因为弯路往往就是经验积累的过程。





加入“红帽先锋”




苦学两三个月后,欧锦锋终于把top 10漏洞搞明白,老师让他参加了“红帽先锋”众测项目。这是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授权省计算机网络协会人才与教育专委会发起的项目欧锦锋十分珍惜这次机会。“我很清晰地记得,我人生的第一个实战漏洞,就是后台弱口令。这个漏洞大大提高了我的自信。”欧锦锋说,慢慢地,他通过“红帽先锋”项目挖到了不少漏洞,涉及企业、教育、金融等行业。“这会儿,我终于明白挖漏洞的实战意义,体会到成功挖到漏洞的乐趣。





成为更好的自己




大三的寒假,欧锦锋获得深圳市一家企业的“安全服务工程师”岗位实习机会,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大四开学后,他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的攻防演练。最后,正因在众测、护网等行动中的优异表现,欧锦锋获得“十佳红帽先锋”称号。


今年6月毕业后,欧锦锋被我国最早从事网络安全业务的企业之一、2014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录取,担任“安全服务工程师”。他表示,学校《Web安全技术》《网络攻击与防范》课程对他目前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


“现在的自己,虽然已能如愿在社会‘混上一口饭’了,但也要不忘初心,每天都保持进步一点,成为更好的自己!”欧锦锋说。


警察 叔叔 颁奖 点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