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第四届“长安杯”赛后回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甘海林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9日,第四届“长安杯”电子数据取证竞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幕。竞赛由“长安杯”电子数据取证竞赛组委会组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上海弘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赛事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参赛选手通过对模拟案例进行电子数据调查取证,使得自身的电子数据取证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全面检验。

本次竞赛得到了全国各院校及参赛选手们的肯定,以及各界的广泛关注。比赛自10月10日启动报名,吸引了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等全国62所高校,681支队伍,1900余名师生参赛,相较第一届20余支队伍,第二届200支队伍,第三届的385支队伍,今年参赛规模大幅增长。


70fc3d0f09e04a53842156bb2dd8bbc0.png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理论性和主动性,网络工程系此次积极组织同学参与第四届“长安杯”电子取证大赛。

赛前甘海林老师积极组织各位同学参与腾讯会议,在会议上介绍了长安杯的赛制,并邀请优秀毕业生吴肇旭分享参赛经验。几次会议下来,干货满满,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被点燃了, 此次长安杯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学校获得了第四届“长安杯”优秀组织奖,此次学校参赛10支队伍,有3支队伍入围国家二等奖,2支队伍入围国家三等奖,4支队伍获得了优秀奖。

对于以上取得的成绩,感谢罗海波老师,郭娟老师,姚慧老师以及系部各位领导老师的支持,也感谢吴肇旭同学的分享,也感谢各位参赛同学的努力!

双轮驱动之“内循环”,不曾停歇。期待同学们在“美亚杯”电子取证大赛上大展拳脚,再创辉煌!


d2c1031ef4a6415db466169376aabf8c.png

1 长安杯比赛现场


 

9e1e16a63f0548a0b1da1710324e4cf2.jpeg


2 获奖信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