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计算机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庞浩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是2018级网络工程5班学生、2022届毕业生庞浩民,很高兴能作为优秀毕业生和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希望我的分享多多少少能给师弟师妹一些帮助。


8ab980a552134e2fb60636ce1b0fd197.png


校内经历


从大一入学开始我就保持着对学习的向往,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从而锻炼自己的执行能力和交际能力,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实践能力。在大一下学期一个偶然的机会参加了CCF的培训课程,且在后续的时间里参加了校内的ACM集训。大二期间进入5G网络工程中心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协助老师辅导新生C语言的课程。为了充实自己的大三生活,我继续参与各类比赛,并且对专业方向内容进行刻苦学习,为以后进行工作打下基础。


4df83e97d79043ddbd4e957efc7002c4.png


学习经历


我认真努力完成每一次任课老师布置的实验和作业,并且对实验进行了拓展。课余期间积极学习算法、英语、web安全以及机器学习等技能;大二期间,我参加了ACM集训并获得了粤澳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的决赛资格;大三期间我也参加了各类大大小小的算法比赛,后来在班里同学和罗海波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攀登计划和挑战杯,并成功立项和获奖,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机器学习论文成功被EI检索收录。


求职经历


大三末尾时开始对职业进行规划和技能深化学习,在明确就业方向后开始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查缺补漏,巩固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开始投递简历、积极参与面试,总结每次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而吸取经验,尤为重要的是面试时的表达能力和遇到突发问题的解决方案。


相关荣誉


2019年3月  第十届蓝桥杯广东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组三等奖;

2021年6月  广东东软学院2020-2021年“优秀学生助理”;

2020年12月 2020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广东省团队三等奖;

2021年5月  2021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

2021年5月  2021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个人三等奖;

2021年5月  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

2021年11月 广东东软学院“东软教育奖学金三等奖”;

2021年11月 广东东软学院“三好学生”。

  

a617b8c8382a41d687d1d2c440e4bb76.png


毕业寄语


不管是哪种选择,必须要明确目标,定了目标就切忌半途而废!人生的选择题不止只有这一次,或许这个选择不一定是最佳的,但是一定是目前最适合自己的,不畏艰难才是最重要的。确定方向之后,更重要的是规划之后的行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