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计算机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官翰韬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是2018级网络工程8班学生、2022届毕业生官翰韬,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很高兴能作为优秀毕业生和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希望我的分享多多少少能给师弟师妹一些帮助。


6a8af893854e42edbfa268ef61b5e57b.png


从入学之初我就积极融入大学生活中,大一期间入选为图书馆义务馆员,还加入了计算机系学生会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并加入SOVO虚拟公司学习专业课程,期间参与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和实践,在大二课程学习结束后,我选择了应征入伍,加入了光荣的解放军队伍,退伍后回到校园继续完成学业。在认识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后,复学后的大三、大四期间积极参与学校各级的征兵宣传和国家安全宣讲。


e26857355e1c4a3aa095ef605bb44a89.png


学习经历


认真对待专业课程,按要求努力完成专业的实验。在意识上重视学习,担任义务馆员期间,利用义务馆员工作便利性大量学习包括但不限于本专业课程的知识,大一小学期与同学共同努力,利用html5、java和其它专业的综合性知识形成独立项目,并且以此为基础补充资料参加了创新创业大赛,在此期间还最大化利用学到的知识准备了另外两个项目,并且在省级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论文。


dd49652b03a94ce6b9227f5ebf570fd9.png


求职经历


自己是从大二开始进行职业方向的规划,面对可能会遇到的情况,有目的性地增强个人所需要的能力,从专业知识到社交能力和实践能力进行补充完善,并且在寒暑假期间参与各类实践,探索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因为我通过从大一到现在的学习和实践中感受到到,无论我们学的专业是什么,最终还是要用到实践中去的,通过实践发现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自我调整,然后形成新的理论再运用到实践中去,以此形成良性循环,会让我们面对未知的情况保持足够的信心。


相关荣誉


2019年6月,大创“国家级立项”、“省级立项”;

2018年9月,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创意组优胜奖”;

2020年12月 “四有”优秀士兵及嘉奖。


毕业寄语


横渠四句中写到“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无论我们选择的哪种就业方式,思想上都应该有理想抱负,让自己能够有坚持的动力,同时都要对自己能力有了解,知道自己的各项能力的边界以后,寻找不同的方式不断突破,未来,属于你们!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