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计算机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林才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是2018级网络工程4班的班长,2022届毕业生林才杰,很荣幸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与大家分享我大学生涯的点滴,希望我的分享能给师弟师妹们一些帮助。


35f8bf8244424d3589686955e0bad589.png


校内经历


  大一担任了文体委员,往后则担任了班长这一职责。任职班干部期间,认真履行职务,让班级形成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团体,曾与班干部携手带领同学参与献血活动、公益捐书、班级聚餐等具有积极意义的活动,班级也获得”优秀团支部”的殊荣。

  除了做班干部外,我还是青志行政部的一名干事,积极参加和策划部门活动、公益活动,曾策划2019年的校内献血活动,也曾代表部门参加青志五四青年表彰大会并发言。

  除了上述身份外,我还是Knives Out团队的一员,是一名新生班辅,也是5G网络工程中心的一名授课师兄。


3d123fba209447b6a49d392a45d27d97.png


学习经历

  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5%,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在专业课程上,紧跟任课老师的备课节奏,还高度完成老师所安排的任务,在任务中除了按时按质地完成外,还将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结合知识思考现实意义。

  课程外,我先后跟随多位老师开发项目,参加比赛。曾试过与团队研发产品且准备周期长达一年,最后却以失败告终;也试过与团队努力备战,最后成功杀入决赛取得国奖。在这当中我不断地提升自我专业能力和素质,还不断加强了随机应变和团队协作的能力,为毕业后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能力。


c25cd44ffc134bd5b31ab22085e9d0a6.png


求职经历


  我从大二下学期开始思考就业问题,在学习的过程不断地加入思考:“自己到底想做什么,或者适合做什么”。当接触的技术面较为广,对知识库有一个完整的宏观图时,也逐渐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地摸索出个人职业规划。最后经过多次面试,我积攒了不少经验,在多轮面试和公司考核中披荆斩棘,最终获得到一份上市公司(与网络安全行业相关)的offer。


相关荣誉


2019年6月,荣获“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12月,2020年9月,2021年,连续三年荣获“东软控股奖学金三等奖”;

2019年9月,2020年12月,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10月,荣获 “创新系统思维,赋能专业实践”实践学期优秀作品展二等奖;

2021年11月,获“C4网络挑战赛国家三等奖”;

2021年11月,获“2021年度精英百强赛国家二等奖”


毕业寄语


  嘿,少年,别在最该奋斗的年纪而选择了安逸。在此,我将用Kobe Bryant的一段话来作为本文的结束语:”Have ever seen the scene of Los Angeles at 4am? I see often, because I have been starting training at that time.”。(译文:你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吗?我见过,因为那时我已经开始训练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