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企合作>校企动态>详细内容

校企动态

计算机学院与华为教育、西门子及开源鸿蒙教育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李小峰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和高质量人才培养,9月5日,计算机学院与华为教育行业代表余志良、 西门子(中国)数宇化工业集团华南大区区域总经理邓树富、教育合作项目发展经理凌志恒、开源鸿蒙教育连志安在广东东软学院举行一场校企合作交流会。计算机学院罗先录院长、李晶副院长、林瑾副院长和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姜丽老师等院方代表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西门子代表介绍,西门子教育自2005年以来,致力于中国工科人才培养,覆盖自动化、机械机电等多个领域。合作对象主要为大学和职业院校,尤其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通过提供设备、课程和教材等全方位资源,与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实践教学。同时推动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并举办多种比赛和认证项目,如“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和世界技能大赛,旨在让学生掌握业内最新技术,为企业培养具备高度职业胜任力的年轻专业人才。

 开源鸿蒙的连志安介绍,开源鸿蒙以开源操作系统Open Harmony为技术底座,以高质量软硬一体化产业为基石,以适应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战略要求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导向,打通高校与企业链路,依托自研的Open Harmony全场景教学实训平台,提供包括教学套件、课程资源、师资培训、资质考评、竞赛活动等在内的丰富的高技能人才教培完整体系和综合服务,打造一个集综合实践、科技研究、培训考评、创新创业于一体的教学实训基地,为实现信息技术创新卓越人才培养、保障国家支柱产业贡献力量。

 华为教育的余志良总结,未来教育正向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演进,着重公平、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华为教育采用统一的数字转型理念,通过物联网、大数据、AI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与教育实际需求进行深度融合。该策略不仅旨在提升教育质量和效率,还在构建一个全感知、全联接、全智能的教育体系,以适应数字社会的多元需求和加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代表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产教融合,加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培育出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学院与企业间的合作,也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和方向。这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向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的能力,以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更广泛认可。


56e646f25c7f40479d29ed189cb4d5a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