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企合作>校企动态>详细内容

校企动态

校企合作《基于深度学习的地下管道缺陷识别》小学期项目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吕永国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8月29号下午,广宇科技数据分析工程师梁晓峰导师到东软给同学们讲解《基于深度学习的地下管道缺陷识别》项目相关知识。此次讲授的内容主要涉及管道数据的收集,标注工具的使用,数据的处理和转换等相关专业领域。选择该项目专业包含20级的网络智能,21级的软工,人工智能,软件大数据和22级的网工专升本专业等不同专业学生共200多人。企业导师连续3个多钟头的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授课,使得同学们在理解数据的重要性及相关处理理论知识基础上,迅速掌握了百度BML 全功能AI开发平台线上的数据标注功能,并开始展开对1万多张专业地下管道图片的分类标注工作。


d430cf95d38e4474bd4b24944854b422.jpeg

       

       本次的小学期实训项目是计算机学院专业实践类课程,来源于广宇科技负责的佛山智慧城市地下管道管理的真实企业项目,主要学习基于Python的大数据应用开发,包括开发环境的搭建,项目的规划,第三方库使用,软件工程实践方面的需求分析、模块架构、系统架构分析、数据可视化、样本采集、深度学习和训练等各个方面的知识综合运用。通过本次实训,学生接触到佛山计算机人工智能领域方面龙头企业在建运行的项目及其相关先进开发平台及技术运用,理解和掌握大数据应用的基本原理和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开发以及软件工程的相关知识。

 下一步,东软计算机学院通过此次小学期的校企合作,持续推进和广宇科技实践基地建设涉及的各项工作内容,包含校企共同修订的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内容设计,校企协同实施教学等,为下一步推荐优秀学生作品参加全国各级竞赛,校企共同申报教学及科研项目,遴选优秀学生到企业实习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