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企合作>校企动态>详细内容

校企动态

南海政数局到访我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邝辉宇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整合政校企三方资源优势,推动我区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加快南海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2023年5月30日,南海政数局赵韶峰主任、狮山政数办文寸强主任带领阿里云计算公司以及元亨利贞计算机公司一行9人到访我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罗先录和各系领导以及我院人工智能系专任教师参加交流会议,就进一步开展政府、学校、企业之间的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26461c58e06d491ab52829e05498c6ba.png


南海区政数局首先介绍了南海区空天地一体社会治理平台项目。赵主任表示,政府大力支持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无人机等新技术在政务服务中的使用。无人机技术在执法监管中的应用非常看好,并希望能够通过与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借助南海区现有的无人机平台提升执法效率,解决无人机拍摄图像所检测的目标对象精确度不足的问题,为当地的安全治理工作提供更加有效的支持。

狮山政数办文主任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表示高度赞赏,并针对南海区空天地一体社会治理平台进行介绍,提出政校企三方合作的需求,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彼此沟通合作与交流,共商合作思路,推动政校企三方合作方案的顺利对接,为提升学校的知名度搭建平台。

会上,政校企三方围绕无人机技术在执法监管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南海区现有无人机回环特征检测所拍摄图像进行分析,探索小目标特征识别难、目标纹理特征复杂和特征识别场景导致的算法鲁棒性低等实际应用场景问题的解决思路。会议上,与会专家还就无人机技术在执法监管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相关技术与应用的最新进展。

学校方面,计算机学院院长罗先录介绍了学校的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情况,并向政府代表提出,教师与学生可以通过这次的南海区空天地一体社会治理平台项目开展实践与竞赛研究,在达到育人成果的同时,也为社会提供更多实用型、具有高素质技术的优秀人才。

此次交流会议顺利开展,就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有望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提高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提高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综合竞争力,推动南海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打造南海社会治理新格局。

7cac973bee6c4c2d8a375438be5c6bfd.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