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企合作>校企动态>详细内容

校企动态

计算机学院与广宇科技开展实践学期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王龙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计算机学院开展实践学期定制班与创新班的计划和实施方案,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实践学期校企合作机会,5月23日,计算机学院与广东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学校方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晶、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李小峰、网络工程系副主任郭娟、智能工程系教师王龙和李卓茜等,企业方由企业领导严如灏、植挺生等出席了交流会议。

 李晶副院长首先向企业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发展现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实践学期中的企业定制班与创新班项目的开展情况,随后网络工程系副主任郭娟和智能工程系教师王龙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学生知识能力等基本情况。李晶副院长表示,结合学校发展和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期待与企业不断拓展合作交流的渠道,建立与企业协同育人的工作目标,探索学院实践学期课程建设的新模式,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方严总介绍了企业的特色、优势及合作育人体系,其它部门负责人结合企业定制班与创新班的需求,分别介绍了在课程实施方面的项目计划和实施细节,并与出席会议的相关教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企业方表示,借助广宇科技在产业实践方面的优势,以实际项目为导向,帮助学生定制实践学期的课程,后续也可以为学生搭建实习推荐体系,最终服务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和就业。同时,他建议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体系共建上合作,培养受企业欢迎的数智化人才,提升专业建设内涵,推动专业建设。

 此次校企交流会深化了产教融合渠道,有效加强了供需双方的对接,整合了优质的就业资源,有助于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为探索产教融合、共建校企双赢的有效途径奠定了坚实基础。



9db0810008de4cbd85b71f7cd1cde477.png

50c6a739958742e7957a5dc919326f6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