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企合作>校企动态>详细内容

校企动态

深入推进“科产教”融合发展—计算机学院与广东广宇科技开展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刘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化产教融合,巩固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落实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校企合作机会,深入推进“科产教”融合发展。

 3月9日,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晶带领下,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李小峰、陈晓聪老师、刘超老师一行四人,来到位于南海瀚天科技城的广东广宇,与企业进行交流,企方植挺生总经理、严如灏副总经理出席会议。


4f1937bf26b24488a70af0b21d9d27db.jpeg


 在参观交流活动中植总通过模拟演示系统展示了企业现有及最新的产品研发成果,介绍了目前智慧城市管理行业最新的发展方向及对技术的最新要求,并就相关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随后的会议交流中,李晶副院长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学院目前情况,就接下来实践学期中的企业定制班与创新班项目如何开展,如何进一步完善合作方式,并就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进行探讨。期待能借助企业的行业资源优势,帮助学校扩宽和相关行业企业的交流渠道。学校同时与企业不断拓展合作交流,达到与企业协同育人的工作目标,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培养企业所需人才,通过人才促进企业的发展。

 企方植总和严总充分肯定了现有校企双方合作的模式,对东软毕业生在企业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严总就校企项目合作的资源进行了介绍,对目前企业急需且非常重视的专业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希望东软学院能对此提供支持,李晶副院长表示随后将整合教学资源,通过教师专业能力和优秀学生推荐对此提供支持。

 会后,李晶老师、李小峰老师和在广宇科技工作的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目前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提升自身价值。

“广东东软学院-广宇科技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获2022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此次校企研讨深化和拓宽双方交流合作渠道,确保课题顺利开展,加强供需双方的对接,整合了校企资源,促进校企高质量发展,实现校企双赢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