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春季学期返校安排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做好 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指引如下:

一、返校时间与返校前要求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及返校学生人数,按照“应开尽开、有序返校、安全开学、分批错峰”的原则,分批次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如下:第一批:2022级、2021级学生于2月25日(星期六)返校报到注册;第二批:2020级、2019级学生于2月26日(星期日)返校报到注册;所有学生2月2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开学返校前一周,所有师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并向部门或二级学院报备;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自测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部门或二级学院,视实际情况及时就医并请病假暂缓返校,待恢复健康后再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及时调整生活作息,注意饮食均衡营养,合理体育锻炼,确保身心状态良好,符合条件的应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并及早完成疫苗第二剂次加强接种。

二、返校中做好个人防护

师生返校途中科学做好做足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必要时可佩戴N95口罩,当口罩变形、破损、潮湿、有异味、被明显污染时应及时更换),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注意用手用眼卫生及咳嗽喷嚏礼仪;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聚集,避免扎堆,自驾车返校的要做好车内清洁消毒工作;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返校;强化安全意识与安全防护能力,重点注意交通出行及人身财产等各方面安全。

三、返校后健康管理

学生返校后需开展常态化健康监测,若已返校学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向二级学院报告,确诊后应当转入学校健康驿站或校外有关医院作进一步健康监测和适当治疗;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符合条件的应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并及早完成疫苗第二剂次加强接种。

四、注意事项

注意人身安全。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不轻信陌生人言行,不轻易饮用或食用陌生人的饮料、食物;不随便接受陌生人提包、买票、照看东西等帮助;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家长、辅导员、舍友和同学,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如遇突发事件,要冷静、客观、机智地处理,若有必要,则要及时地报警。

注意财产安全。出行时看管好个人财物,将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分开放置,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背包一定放在显眼的视野范围内,或者交给同伴看管,防范扒窃行为。

谨防网络诈骗。务必进入正规官方网站购买返程车票,不随意点击进入不熟悉的购物网站、网址链接等,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微商等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轻易透露支付密码、验证密码等,不轻易汇款,发现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