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讲座>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产教融合培养特色软件人才——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产教融合培养特色软件人才——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0ceb4c69b52d43bca4feab57d6a4f445.jpg

主讲人介

陈志刚,男,博士,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常委会常委、“信创人才产教融合共建计划”智库专家

8ca0082502ce496e9f2049f64b99fa3d.png

2022年1月18日下午,我校计算机学院联合教务部,邀请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举办了主题为 “产教融合培养特色软件人才”的讲座。讲座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罗先录主持,学校领导朱爱红副校长出席并致辞。陈志刚教授进行精彩演讲,并与学校与会教师开展了热烈的互动问答。

026e860882b2404487b5d0cc4b571659.png

陈志刚教授介绍了信创产业产教融合背景,解读了国家对深化产教融合的相关政策。结合中南大学的经验,陈教授指出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要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途径,其要点之一就是人才培养的转变:

1. 从以就业为导向,变成服务国家战略

2. 从面向应用软件,变成面向特色化软件

3. 从注重工程实践,升级为自主创新

4. 从简单的校企合作,走向深度的产教融合

 

陈志刚教授从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评价、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机制几个方面阐述产教融合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构成要素,提出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可以考虑依托前沿学科交叉优势和专业人才培养优势,结合特色行业需求,聚焦行业应用软件和大型工业软件等两大国家战略需求。

 

在陈教授演讲结束后,我校教师提出了热烈讨论……

da80afd835af4b349361f48e90668b85.jpg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促进了我院教师对推动数字产业人才生态和创新生态建设的理解,为我校加强特色软件人才培养,全方位深化学校“八协同”产教融合育人路径提供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