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讲座>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南京大学袁春风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0日,南京大学袁春风教授应邀来访,与我校开展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专题研讨并以《应用型大学开展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展开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校长杨利博士出席报告会


袁春风教授是最早在我国推广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理念的教育工作者之一。她所负责的国家精品课程——《计算机系统基础》课程也已经融入我计算机学院的教学体系之中。此外,袁春风教授也作为我校“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院校”教学改革项目的对接指导专家,专程走访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并与系统能力课程核心成员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意见交流。交流过程中,对我校的系统能力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效果与竞赛情况、以及我校面向应用型能力的课程开展与课程调整情况等方面做出高度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计算机系统能力是当代计算机教育领域中最热点话题之一,也是今后的计算机类学生核心专业能力中的重要考核项,对于“全栈式”职业生涯发展至关重要,甚至对计算机类从业者未来的生存空间有着深远的影响。我校自开展系统能力培养系列课程以来,取得了一系列的可观成果,如: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率先成为加入全国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院校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之一;目前全国唯一连续入围计算机系统能力竞赛并有所获奖的民办本科院校;率先开展省级系统能力教学团队建设的广东高校等。本次讲座受到了我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师生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好评。同时,该讲座也为我校有兴趣参与系统能力发展的师生们提供了全方位、国际化、多视角的兴趣诱导与方向指引。


图片

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