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我院开展2022-2023-1学期新学期教学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范帅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实现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为积极响应学校“课堂质量提升工程”,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2022-2023学年秋季新学期 9月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A座教学楼开展了教学磨课活动。

本次教学磨课分为ABCD四组,分别在A217和A218的四个实验室同时举行。四组里,每组各有8位青年教师和5位评委专家。其中有两位青年教师因疫情隔离未到现场,但也积极地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完成了讲课。

此次教学磨课一共持续三个小时,通过精心地准备,32名青年教师精彩地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肯定。本次采取评委现场点评方式: 每位教师讲课后,评委们都给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例如“讲授节段难易程度的选择”、“授课时语音语调”“课程内在逻辑性的把握”“实例讲解的必要性”、“PPT外观制作”等等,现场沟通融洽,学术气氛浓厚。


f51ca8bf2fe74b4dbbafbc604b0010c6.png

A组现场


b340f594a4eb46a2a9057953328c129c.png

B组现场



7a7e6fa5cbf744598a472b5678236dd8.png

C组现场



402e67ba230f46c895b47bc91cfc9b67.png 

D组现场


本次教学磨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是所有老师相互学习交流、切磋促进的一次学习机会。同时,此次活动也有利于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对我院教学质量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