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李清苗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鼓励学院教师进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并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专业能力提升。11月30日,计算机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与分享 ”为主题的专业类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软件工程系向燕飞副教授与大家一同分享交流经验。

向燕飞老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系统基础》为例,讲解了申报一流课程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指导原则和课程建设要求,强调老师们需要关注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结合本校实际,解决课堂教学中的问题。

关于一流课程的建设积累,向燕飞老师强调了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几个方面的重要性。教学需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老师要在教学时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解决好教与学模式创新的问题,解决好创新性、批判性思维培养的问题。在教学评价方面,可以以激发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为着力点完善过程评价制度,加强研究型、项目式学习,丰富探究式、论文式、报告答辩式等作业评价方式,提升课程学习的深度。加强非标准化、综合性等评价,提升课程学习的挑战性。

课程建设是教学之重点,本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为年轻老师对于如何进行课程设计与建设,强调了要点,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推进了我院的课程建设工作!


435c9c628fd8494ab2dc017b436b5c82.png


1e7743bc8ffe421593798e7070d6cbc0.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