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专题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江秀美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不断夯实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学生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团结支部同志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学院支部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文件要求,于2023年11月15日在A316a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要由郭娟书记主持进行,学院书记黄文武老师以及全体党员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d241da5b571e48fd862c1ba00e669bb1.png

会议第一项,由李晶书记进行了讲党课活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高等教育体系在教育体系中具有引领性、先导性作用,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应走在时代前列。李晶老师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认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应该牢牢把我课程思政,将党的思想融入进教学,在课程中培养学生思政思维,做好思政教育。党员老师更应该起带头作用,多参加学校项目评选,教学竞赛等。鼓励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自觉学习党章,深入贯彻和落实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效力。

38f11fd8b06b4f1aaba23fefe1d95adc.png

会议第二项,由郭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老师学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章节。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我们党依靠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生机和活力。党员老师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首先就要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做敢于和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模范。仅有经常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地理解批评,才能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dd52b1129cf74c8cab92184679e5fa32.png

会议第三项,分享学习心得。通过这次的学习,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部分老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教学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部分有经验老师以自身经验为例向青年教师给与建议以及好的教学方法;部分老师认识到自己不足,根据今天所学,提出要积极参加思政课程、案例的申报,提高积极性,作为党员老师需要起带头作用。每位老师通过组织生活会,都有所收获。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和领悟了二十大的精神内涵以及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建设的方向,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也将以此次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力和组织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建工作的进行!

4941569ef9a04fd3bdac764a710cd35b.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