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马艺菲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会议决策部署,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同时与当前自身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1月9日中午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f79fcd66785841f1a9e4c3bd0249c37c.png

首先,郭娟书记带领全院教工党员奏唱国歌,并认真学习了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才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ab8fff8b36034bb49c190d53d9f77804.png


在二十大学习环节,郭娟书记带领教工党员主要学习:1、学习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3、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4、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5、着力点: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等。

7ef7e626f87444b19ae44618f2e23d23.png


字字珠玑句句金, 鼓舞斗志慰民心。 高瞻远瞩绘新图, 踔厉拼搏共奋进!奋斗有目标,发力有立足,复兴更强劲!

然后,所有教工党员围绕如何结合本职工作落实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武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进行总结,黄书记表示我们教工党员作为教师队伍的先锋队,很多教工党员也是学院的骨干教师、干部,我们更需要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发挥核心的作用,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强化大局站位,磨练我们的专业和管理本领,努力为学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张梦媛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孩子,为培养祖国下一代接班人交上一份优质的答卷。罗先录同志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做为一名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细致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和专业,在课程中落实课程思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讲稿、进课堂、进头脑。郭娟书记进行总结表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4b71046965374d5e8332ca39125993cc.png


最后,开展预备党员申请转正和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环节,党介绍人分别介绍申请人的有关情况,发表申请人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意见并发明自己的态度。教工全体党员就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两个问题进行举手表决。全体教工党员一致通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