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9月28日,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目的是增强对党徽党旗的感情,了解相关党内法规。

4d58e7911d194b338523db4ed39bc8d3.png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徽为金黄色的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党旗为旗面缀有图案的红旗,红色象征革命,金黄色象征光明。锤头、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党徽和党旗历经75年才明确式样,历时81年才写入党章,虽然党徽党旗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动,但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每一名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按照规定制作和使用党徽党旗。党徽不是装饰品,不是便利贴,党徽的使用是有党内法明确规定的,不能自行其是、自说自话,不能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旗帜就是方向,旗子立起来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旗帜感召引领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斗、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新共产党人依旧要赓续红色血脉,做好传承。(通讯员:季陈涵)

594701c52f074972894c297c9889e24c.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