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校园文化>详细内容

校园文化

信工学院与狮山镇龙头村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有效结合。广东东软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简称:信工学院)于2023年11月16日与南海区狮山镇龙头村村民委员会(简称:龙头村)在该村幸福院签署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龙头村团支部书记孙洁梅、信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利、团委书记徐颖欢出席本次会议。

557e4664faa549969e9a825b89e95e5a.png

信工学院团委书记徐颖欢表示,实践育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新时代好青年的有效途径。狮山镇第九届公益创投活动《“青言青语”述党史》项目能在龙头村顺利落地,离不开村两委干部的支持。希望校村能以此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合作的新起点,加强沟通与联系,将信工学院的人才优势与龙头村的区位优势、辖区特色资源、服务需求有效结合,让学生们在开展活动、志愿服务中得以锻炼,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才干。

ec0dbf8a6fe141e49f4877fa05fa4576.png

龙头村团支部书记孙洁梅表示,龙头村辖区内有将近3200名户籍人口, 2500人非户籍人口,辖区配套有社区办公楼、幸福院、读书驿站、祠堂、球场等综合性活动场所。村居常年需开展面向各类人群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中小学生辅导、寒暑假夏令营、老年人服务等,对志愿者需求量极大。其次,孙书记对近期信工学院在幸福院开展的公益创投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称赞学生们的学习能力,肯吃苦、能吃苦,勇于自我批评、自我总结、追求进步的宝贵品质。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加强沟通,将辖区内的志愿服务需求与信工学院实践育人计划有效衔接,让广大学子用青春力量赋能村居环境建设、村民幸福感提升。

6bcc7cb32e27402db75e97365089071b.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