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初心不改爱国求真,矢志不渝励志力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近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青年骨干为学院学生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党课宣讲活动。

1c77658851a948e481ee8130ebcb1ef3.png

首先,青年骨干陈雅琪为同学们推荐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重点阐述书中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各校青年大学生们一起学习交流和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和希望。

9600cff6997c4d5a98ef35581f9f8a57.png

以影悟精神。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与爱护,并纷纷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树立远大理想,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9b3cf5337ae64701928da3ce200bfbd6.png

最后,青年骨干陈雅琪以“初心不改爱国求真,矢志不渝励志力行”为主题,阐述本次党课重点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四十五章的内容,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内涵。

爱 国

爱国就是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青年骨干陈雅琪通过古代屈原爱国的事迹、2022年冬奥为祖国争光的运动健儿们以及女陆战队员宋玺的故事,植厚同学们爱国爱党情怀,使其深刻内化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的精神。

励 志

青年骨干陈雅琪带同学们朗读了黄国平先生的《致谢》,并表示广大青年应勇于做奋斗者,立下鸿鹄之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励志榜样就在身边,陈雅琪通过郑晓玲党员同志的优秀事迹来引导同学们做一名新时代奋斗者。

求 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学习就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青年骨干陈雅琪向同学们讲述了华罗庚毅然回国求真的故事、居里夫人等优秀人物的事迹,让同学们明白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的道理。

力 行

力行,就是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青年骨干陈雅琪通过袁隆平、邓中翰院士的先进事迹,深刻让同学们知道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学思悟透“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内涵。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感悟。宋存财同志表示:“通过本节课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引导大学生,他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丰富的人数经验引导大学生,为大学生们指明了正确的道路”。

fc64385a8da24920b9a5a91a1af40bbb.png

82157ac968464df5a9ace78646337813.png

总 结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党课宣讲活动让青年大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的殷切期望。希望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牢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