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天下大德,莫大乎忠”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培养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南海区第十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大赛中,广东东软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11月28日开展了“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 第四期“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一:参观中共南海县委旧址,铭记历史

小朋友对中共南海县委旧址的展览充满好奇心,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地参观展览馆。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和小朋友都怀着崇高的敬意,一边参观相关革命历史展览,一边听取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介绍。1927年“四·一五”反革命政变后,白色恐怖笼罩全国,中国革命转入低潮。在严峻的考验面前,1927年七八月间,中国共产党在南海县显纲村建立首个县级组织机构——中共南海县委员会。今天,历史的硝烟散去,这片旧址也成为“红色社区”,而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仍散发着光芒代代传承。

578c79062e854e4d87df65a065a463ef.Png

c35dfc8fd70b4dce83717448483211fb.Png

ff7dbdb926a74a828ab0e3563be3b02c.Png

活动二:重温誓词,牢记使命

全体学生党员志愿者在中共南海县委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那铿锵有力的誓言,提醒着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凝聚前行的力量,也让小朋友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强化了爱国爱党的情感。

200993116581484a9cdb9ca6e2c1e88d.Png

a7622bc3032048ca86537e80c4b77150.Png

活动三:探寻红色足迹,分享红色记忆

参观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和小朋友相互寻访参观中共南海县委旧址的感悟。通过寻访参观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党员志愿者和小朋友都留住了红色的记忆。

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前行力量,在实际行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做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小朋友通过寻访参观中共南海县委旧址的红色足迹,留住了红色的记忆,争先恐后分享自己的感悟。小朋友认识到,爱国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国要爱家庭、爱学校、爱社会;爱国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爱国要遵纪守法、讲究公德。

4948ea2260eb46a490760b41dcad1a47.Png

531127edd080450ba2efa328afedbc53.Png

活动四:国旗下的成长

国旗代表着国家,国旗教育从孩子抓起,这对于培养国民国家意识具有很好的积极引导作用。党员志愿者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国旗法》,掌握国旗的基本知识和升国旗的基本礼仪,了解国旗的历史,深刻体会国旗的意义,不仅使其树立了爱护国旗、热爱祖国、铭记历史、勇担重任的意识,更让“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念根植于他们心中。

0fd3d814745d4cf4b7d5b538c2bfe5ab.Png

寄语

通过此次活动,既强化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和党性修养,又引导少年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增强少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希望少年们沿着先辈们的红色足迹,在成长的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希望学生党员积极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为社会稳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6d3343bd882c4b15b9e2540579d5e7b3.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