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信工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英烈筑忠魂,传承红色树新风”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信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于2024年3月27日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筑忠魂,传承红色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过程中,宣讲员带领同志们参观四烈士墓,详细介绍每位英雄烈士的事迹,并逐一解释入口标语以及红色栅栏的来源。随后,在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大家整齐列队,心怀崇敬之情,脱帽肃立默哀,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环,向英雄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f4f74f52016144ce9ccf458596b1a062.jpg

c8f11c65304b4c11a08718f0b6b6c8ee.jpg

宣讲员在带领同志们瞻仰广州起义纪念碑一周时,生动讲述了广州起义的历史经过和深远意义。在聆听了宣讲员讲述英雄的红色故事之后,同志们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强暴、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坚韧和无畏奉献的高尚品德。

cd16b6709bc44e59809288106178d9c5.jpg

最后,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魏冰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所有同志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

0b61c1b5ea484b83a13e6636f4b366b2.jpg

本次活动推动信工师生进一步领会到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深刻认识到革命斗争的艰辛和牺牲,引起了深远的共鸣和反响,促使大家更加珍视历史、崇尚英雄,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助力百千万工程,在新的时代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b34d7846e84b40d59134b0fa27ee3c8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