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信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党性觉悟、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11月29日下午,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工支部书记张晓芹同志以“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提高科学研究能力”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43e277a8c6064989a25b4739f8c9af0e.png

张晓芹书记首先论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工作方法,不仅是我们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更是提高科学研究能力的重要手段。调查研究是科学研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可以帮助我们深入了解问题的本质和规律,为科学研究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持。同时,调查研究还可以帮助我们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思路,为科学研究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8412424ebdf548ddaf90f3016921d872.png

紧接着,张晓芹书记结合自身教学、科研与管理经验,分享了如何用好调查研究。首先,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调查研究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为科学研究提供有价值的资料。其次,调查研究必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呼声。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科学研究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此外,还要善于总结经验。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和研究,总结出问题的规律和特点,为科学研究和决策提供参考。

最后,张晓芹书记分享了毛泽东的经典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注重实践、加强应用,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我们党的“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9d4a1e8f1de347ca8c6bc1c1dbc8a5be.jpg

本次党课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党员的学习意识,有效提高了党员政治思想素质。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作风、强化实践意识与调查研究本领,在日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