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信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教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2022年11月23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532f8d521274e119bb2ef8d37945a76.png

活动由教工党支部张利青副书记主持,首先党支部书记张晓芹同志畅谈了学习感受,张书记谈到:今天的会议,一是落实上级党组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工作部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我们要认真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高校教师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4daa6186224e4ebba2a695745b5dbce8.png

党支部书记张晓芹同志发言(左二)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建辉同志给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新思想引领教育新征程,新时代勇担育人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彭书记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报告关于教育的主要论述和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时代好老师”三个方面做了报告。彭书记强调高校教师要以德立身,善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原则,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要关心学生成长,潜心立德树人;要严以修身、涵养操守、端正品行。此外彭书记提出全体教师要以德立学,勇做追求真理的“带头人”。在求学方面要尊重本真、探求真知、追求真理;在治学方面要实事求是、勇于探索、捍卫真理;在科研创新方面要锐意进取、与时俱进、敢于创新。最后彭书记号召全体教师要以德施教,争做教育事业的“筑梦人”。以“笃信、笃行、笃学”为事准则,一要坚想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要坚守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勤勉实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兢兢业业、持之以恒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三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坚持终身学习、严谨笃学、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时代所需。

07b75047bf9245f6b3dcdd55c70a3876.png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建辉同志讲党课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张爽同志说到:通过学习党的十大报告,我们要学习、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奋斗,自强不息,永不懈怠;在工作和学习中勇于创新,勇于突破,勇于挑战。作为新时代中青年的一份子,学校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我将全心全意投身新时代教育工作中,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坚守初心,立住德行,守住信念,在教学上刻苦钻研,在科研上不断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谢健同志表示: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打牢思想基础。身为一名党员,要反复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有关会议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二是作为高校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做青年学生朋友的知心人、引路人,关注学生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常怀敬畏之心。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积极改进不足,努力提高教学能力、科研水平。

钟晓雯同志谈到:扎根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是我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奏响“强国复兴有教育”的激扬乐章,持续打造学生喜爱的课堂,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刘杰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最高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学院发展。

张娟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生的好老师、成长路上的“筑梦人”。并在教学的过程当中做好课程思政,努力培养既具备深厚学科知识、精深技术技能、较强专业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又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使命担当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fec0e291d8544de8b5a99f152d7a064.png

9f0b43e6a52d40c4b0159092cdb7f727.png

3f1f213053d74d4bbdfce422e5b1d7ed.png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程学良校长助理进行了总结发言。程学良同志充分肯定了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落实到各项工作。希望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双师型的教师数量,以高水平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真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6525860caa5b4192a69ac38caf5df439.png

学校党委委员程学良同志总结发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上党课和党员教师代表发言交流等方式有效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育人使命相融合,不仅升华了教师的党性觉悟,增强了学院凝聚力、向心力,同时激励着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育人使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