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建、思政研究论文评比表彰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8-03 15:45:3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思政研究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学校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党建、思政研究论文评比表彰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1年党建思想政治论文评选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研究和探索新时代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着力推出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兼备推广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
     二、优秀论文征集和评选
     1.论文应研究和宣传我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内容和新思路,继而指导和推动我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
     2.论文要结合学校和自身的工作实践展开研究,在具体实践和思考体会中进行提炼和总结。选题主要以《2021年党建、思政研究论文选题指南》(100个,见附件1)为依据。研究者可在其中选取某一题目(或某一方面内容)作为研究对象,也可以在自己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具有研究价值、特色优势的学校党建和思政研究选题。

     3.论文要有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实用性、可读性。
     4.论文应为自身独创,复制比不得超过15%。

     三、奖项设置

  评选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5项,分别给予800元、500元、300元的奖励。

四、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要认真总结和提炼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并以论文形式认真组织推荐本总支最新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理论成果。

2.论文数量要求:论文以党总支为单位推荐上报,每个支部至少推荐2篇,具有党建和思政管理职能的党支部至少推荐3篇。推荐数量纳入年度党建和思政工作考核。

3.论文提交:2021年9月31日之前发送电子档至党群工作部邮箱dqgzb@nuit.edu.cn。

 

附件:1.2021年党建、思政研究论文选题指南

    2.参评论文规范格式


附件一2021年党建、思政研究论文选题指南.docx

附件二参评论文规范格式.docx

 

 

党群工作部

2021年8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