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字体:

党群工作部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综合机构,发挥党委的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作用,是学校党群工作的中枢和纽带,也是党群对外联络的窗口。

1、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对上级党委的指示和学校党委决议的上传下达,及时检查贯彻执行情况并向校党委主管领导报告。

(2)负责学校党办、组织、党建宣传、纪律检查、关工委、统战、工会、业余党校等方面的日常工作。

(3)协助校党委做好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安排和实施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思想教育、党的组织发展和党员管理工作。

(4)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高校党建理论和宣传工作理论与政策。围绕学校党建工作,宣传学校重大政策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举措与成就,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5)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工作。制定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督促、协调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学习活动。

(6)配合学校党委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组织实施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检查督促工作,做好信访工作。

(7)代表并维护职工利益;积极开展工会工作,负责组织职工参加学校各项有益的教育、文体等活动。

(8)负责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的要求,做好相关会议筹备、记录、决议的形成及决议的督办工作,草拟、审核以党委名义发出的公文和函件。

(9)负责学校党委及原党委下属部门相关印章的使用和管理。

(10)负责培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系统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11)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行政楼一楼109党群工作部

联系电话:(0757)86684371、86684372

办公邮箱:dqgzb@nuit.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