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考证培训>ACCA培训>详细内容

ACCA培训

ACCA | 对话著名外企财务总监 明白管理的精髓和财务的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20:06:49 浏览次数: 【字体:

财务和ACCA

 

     国际会计资格的学习还教会了一个财务人员要有大格局,要从战略的角度来看待财务工作。ACCA对财务人员职业操守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是潜移默化的,也是受益终生的。做为ACCA的成员,不仅要自觉地爱惜自己的职业声誉,更要用自己的职业操守和工作业绩维护ACCA的声誉。

     财务人员在工作中提出来的要建立起“以每个人职业道德为基础,以准则制度为规范,以法律法规为准绳的公司财务文化”,尽管在有的人看来有些理想化,但是做为一个高级财务管理人员有义务去承担部分的社会责任,推动财务事业的发展。

 

财务总监介绍

 

 

93c4309d00b34821b384f511e62e5f7d.jpeg

 

梁建平(Jessica Liang)

佛山地区最早特许公认注册会计师资深会员 (FCCA)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生涯规划师(三级)

(Career Development Counsellor L3)

佛山某著名德企首席财务官(CFO)

广东东软学院外聘老师

北京外国语大学佛山研究生分院-企业导师

 

👇

 

Jessica毕业后在国营企业担任英文翻译,2年后,她在世界500强企业佛山代表处任职,从前台秘书开始,在16年的工作经历中,一路闯关,历任销售助理,出纳员,总账会计,办公室经理,成本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在此期间,边工作边修读了会计学大专,考获了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2008成为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2013年获资深会员FCCA资格。2012年取得曼切斯特商学院颁发的MBA学位。

 

分享内容

 

我为何跨专业进入到财务领域?

我如何一步步从财务小白变为财务总监?

我如何用财务知识帮助企业变革?

我为什么考取了ACCA并且实现了财富自由?


优秀学生 学习心得LEARNING EXPERIENCE

 

bae43ca3676645a380026a5eb42372ec.jpeg

 

2019级财务管理

鲍群杰

 

     我选择ACCA是因为ACCA国际认可度高,对于其他的理解和学习有辅助作用。ACCA锻炼出了严密、灵活、应变的思维方式和逻辑,为我处理事务的过程中提供了较高的视角与格局。

     ACCA多数考试题目是分析文字和数据,注重于实践。在排除英语阅读困难时(掌握专业词汇即可,题干中并没有过多的语法难题),要注重总结归纳知识要点。以业绩管理PM科目为例,逆向思维一要回顾问题中的课程核心、二要理解考官。如果觉得理解有难度,平日里常看一些财经新闻或企业举措分析短视频,通过一些实际案例去学习知识更便于加深印象与理解。

 

 

600d1ba801b843d1bc999bccf05bfad2.jpeg

 

2019级财务管理

叶慧彬

(目前已经通过ACCA前9门考试)

     在我刚进入大学的时候,还没有职业规划的概念。随着疫情到来,我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在师兄师姐的推荐下,我选择考ACCA。由于已经比别人慢了一年,我必须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赶上大家的进度。

     有一些科目,我是特别感兴趣,特别是考FR财务报告,有一个星期都是学到凌晨,比起当时的崩溃,最后呈现的成绩更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ACCA不难,难的是要付出100%的努力和自律。

     ACCA带给我的不仅是证书本身,更是资源和眼界,以及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在外企实习之后,面对英文的工作环境,ACCA也能给我带来不少的底气。

     我想给师弟师妹的建议就是,如果要考证一定要尽早,不然后面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如果有机会,也要尽快参加实习,为大三大四的面试增添更多的谈资。

 

576b9a06880847dfb4170ea7e03d2488.jpeg

2021级软件工程

邓茜瑶

(目前取得ACCA FIA资格,同时获得ACCA FA财务会计全球高分奖)

 

     我选择ACCA的主要目的是因为看重ACCA本身的大学学位,因为考完ACCA前九门,可以获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荣誉会计学士学位。考完ACCA全科后,可以获得伦敦大学硕士学位(QS前10)。

     但是,我的专业和财务管理/会计完全不相关,但是后续咨询了很多身边的朋友包括家长后,我发现,原来软件是和ACCA结合的。学习ACCA不是去做会计,而是当管理层。管理层需要统筹:企业战略,企业融资,企业部门管理(如市场营销部门,技术部门管理)等。

     在学校,平时虽然很忙,学习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在周末,学习ACCA的科目内容,我以为兼顾不来,但是后来才发现,ACCA学习并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因为老师们经验很丰富,授课是‘输出型’授课模式,基本课程听完一次就直接做练习,通过考试。

     对于FA财务会计这门课能够获得全球高分奖,还是挺出我意料的。因为这门课技术难度很高,我问过财务管理专业的朋友,一对比他们的大纲,我作为一个‘外行人’,经过7天的学习,连中级会计的内容都学了!!的确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在学习过程中,我掌握到,如何建议对方设立何种企业,如有限合伙,公司等,同时建议对方股权的分配,如何进行做账,合并报表,税务会计等,一门课的学习可以做到这么实务,丰富了我的视野。

 

 

d428fbb9206c4850bc97bc1579c5ceaf.jpeg

2020级工商管理

刘丰瑜

(目前已经取得ACCA FIA资格)

     在上大学后,我发现我本身专业广度很广,但是深度很浅,经过多方了解,我了解到我们学校有ACCA项目,了解了ACCA有关大纲等内容后,通往专业道路很多,但是我选择了ACCA学习道路,因为ACCA在我脑海中搭建会计体系,让所有知识变得直观和更容易了解。

     学习本身是枯燥的东西,但是对我来说,学习ACCA来说,很容易上头。有时候定下目标,学着学着就停不下来,在枯燥的学习中找到一些乐趣。

     我学习ACCA的目标是通过自身的努力来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大型的甲方,我相信学习ACCA证书不会辜负我的努力。

 

105b74ae4aa04511bd16fceda91af3d1.jpeg

 

2020级财务管理

韦志辉

(目前已经取得ACCA FIA资格并高分通过ACCA MA管理会计)

 

1.对ACCA选择看法:

     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我将之视为国际财会界一等重要的证书,拥有其代表着个人具有较高的财会能力,对企业、政府以及各种组织具有重要作用,选择了ACCA,意味着我选择了一条可以成为财会精英的路。

2.学习管理会计心得:

     在学习管理会计的一个多月里,我专注于在做题中寻找不足,在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教材学习、练习巩固以及模拟考试后,顺利地通过了管理会计。于此,我认为在管理会计繁多内容的学习中,踏踏实实了解基本概念,在做题中加以贯彻、并寻找解题技巧可以加速完成管理会计的学习。

3.对未来的展望:

     ACCA是在国际财会界具有极大影响力的证书,获得之后还可以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学士和伦敦大学硕士学位,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下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未来在从事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时也会更加得心应手,ACCA是成为财会人才的一条重要道路。

     总之,学习ACCA是我实现梦想的重要途径,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早日获得ACCA证书。

 


如有意咨询ACCA

请扫码联系老师👇

f63a9553b0eb49159c214c416f50097c.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