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校教[2022]57号:关于组织申报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10:30:4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学院:

为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关于公开遴选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的通知》(附件1)等文件要求,加强学校“八协同”产教融合内涵建设,现组织申报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专业综合实力在校位于前列,且为学校的主干专业

2.申报专业连续招生满三年,具备良好的专业办学能力和办学条件

3.申报专业所在领域顺应区域产业规划布局

4.具备一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验

二、申报对象

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大数据、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新能源汽车、5G 应用、数字化转型等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所涉及的专业。

学校鼓励工学类专业积极申报,尤其是已取得较多建设成果的专业,包括但不限于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省级立项建设的特色专业等。

三、推荐申报数量

学校根据各专业申报情况,择优遴选2个上报至工信部。

四、工作安排

1.2022年5月31日前,各专业填写《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申报表》(附件2),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教务部郭伟明老师邮箱。

2.6月9日前,教务部组织择优遴选,并上报工信部。

3.工业与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经评审通过的院校将被认定为“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纳入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大数据中心生态体系。试点建设周期为2年,中心将根据地方产业特点和学校优势,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态势感知平台作用,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本项工作负责人:教务部郭伟明,邮箱:guoweiming@nuit.edu.cn,内线:8524.

 

附件1:关于公开遴选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的通知.pdf

附件2: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申报表.docx


广东东软学院教务部

2022年4月15日


终审:教务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